▌布達佩斯 ▌我想我不會再來.只因太喜歡這裡

再見!布達佩斯,再見。



在布達佩斯,總覺得每一分每一秒流逝得那麼快。


特別是前一個晚上睡到忘我,錯過美景的隔天早上特別有感觸,


然而儘管感觸再深,今天就是我們要離開布達佩斯的日子了,各種悲憤啊!


和民宿小弟約好歸還鑰匙的時間,在那之前我們在民宿附近吃了簡單的早餐。


其實我們住的這一區除了國會大廈,旁邊都是銀行,人煙稀少餐廳不多,


找個早餐店也要費一番時間。




好的,歸還鑰匙後我們的計畫是,先到火車站寄放行李,再去參觀歌劇院和大教堂。


咳‧‧‧別忘了我們可是「一下下」達人。


「國會大廈的藍天真的好美,也許我們一整天都不會回來了,再去溜達一下吧!」





再給我兩分鐘,匆匆過馬路跑到河岸邊拍呀拍的,


M大聲聲呼喚,我轉過頭比了個YA,







看看我去對面的成果吧!有一點鎖鍊橋、皇宮和漁夫堡的布達側全景。


這是多瑙河最美的一段流域。





然後在佩斯側留下了偽文青紀念照後,終於願意提著行李去火車站。


要不要猜猜這次的一下下是多久?很恐怖我不想回答‧‧‧




在火車站放好行李,拿到夜火車實體車票後,我們去逛迪亞克廣場


前兩天我們一直都在國會大廈和布達側奔波,首次來到佩斯側比較熱鬧的地方,


跟個鄉巴佬似的看到什麼路邊攤都想吃,不一會兒就到了聖史蒂芬大教堂(Szt. Istvan Bazilika)





教堂內部自然是神聖的,但小人私以為除了巴塞隆納的聖家堂之外,


其他都蠻像的,於是我們決定馬上去攻頂。




每到一個城市的行程不外乎,逛大街喝咖啡、參觀皇宮或城堡、找個教堂上塔頂看風景。


即便已是標準流程,每個城市依然有它自己的魅力,例如在這裡我們討論的內容是‧‧‧


終於近距離接觸到第一個晚上夜景看到的鍋蓋了(喂)其實就是摩天輪啦。


而往遠處的遠處看過去,蓋勒特丘陵上頭的那一小咪女神像,仍讓我心有餘悸,


好個八千里路雲和月‧‧‧









聖史蒂芬大教堂看出去幾乎都是市景和山景,


相比之後在布拉格隨手可得的河景,是稍嫌無聊了些。


但是布達佩斯人煙稀少,我們之後再也沒有遇到這麼安靜的大城市。



就在大教堂對面有個冰淇淋店,兩個小娃兒們超誘人,但我們還是選擇趕行程去吃午餐。

這張照片是在尋找餐廳時拍下的,在台灣定飯店的時候就感覺得出來,


布達佩斯物價比較低,之後布拉格和維也納只會越來越貴。


所以有些人會建議在布達佩斯看歌劇,或是挑個高級餐廳享受一下。


歌劇注定是無望,我查過我們待的那兩個晚上都沒有演出(就算有,估計也會睡死),


但我很早就看好Lonely Planet推薦的$$$等級的Onyx,幻想著這就是我們這趟旅程最爽的一餐了吧···




幾分鐘後我的幻想就被擊成碎片隨風而逝。


我們千辛萬苦趕到Onyx門口,看到裡面還有人在用餐好生歡喜,


但是服務生卻告訴我們已經超過供餐時間。


「需要幫您預約明天中午嗎?」


如果還有明天,你的午餐想要怎樣點?


薛岳的歌詞突然向跑馬燈一樣閃過我的眼前。


不過我們真的沒有明天,只好趕緊改變計劃。


突然之間,


Spoon ~


叮!的一聲,這個字敲了我們兩個頭一下。


對看一眼,看不成夜景,看看日景總可以了吧?


於是我們衝到河邊,上船囉!




上面那張就是坐在Spoon(點我看Tripadvisor)這條大船上看出去的河景,


這裡的夜景真不是蓋的,請點我看Spoon在晚上的絕美景色,


就會知道懊惱真的沒有極限,睡過頭可以毀了一切。


Spoon既然賣的是景,餐點就不會太出色,湯和我的匈牙利牛肉都還好。





但是M點的這道豬肉卷(?)真的相當好吃耶!


豬肉不會硬也沒有怪味,香料微嗆很特別,逼得我只好不斷的偷吃。




甜點也是個普通,但這邊的服務生都蠻會用一種輕鬆愉快的語氣問你要不要來個甜點咖啡呀?


那氣氛真的不點不行,一回神的時候就已經上桌了。




或許連續三篇布達佩斯轟炸下來,


一直看到差不多的佈達側全景,真會有點疲乏,可是當你身在這裡,


真的會不斷追求一個字:景。


吃飯也要看到多瑙河,喝咖啡也要看到多瑙河,最好一睡醒往窗外一看就是多瑙河更棒。





這是餐廳最突出去的一塊露天區,要是我們昨天晚上有來就好了(又悲憤)。



悲憤完畢,我們要去參觀匈牙利國家歌劇院(Magyar Allami Operahaz)囉~


書本上用「會被嚇到瞠目結舌」來形容這裡的裝潢,雖然是誇張了點,但可見這裡有多華麗


確實和後來去的維也納歌劇院比起來,布達佩斯厲害很多,覺得好險有來。





暨法文團的烏龍事件後,難道我們這次跟到的是德國團嗎?


多虧了售票處非常包容的讓落落長人龍都能買到票,總算有跟對團,


我們的嚮導拿的是英國小拍拍,從鴨子聽雷進化成鴨子聽雞叫了。



劇場內紅色天鵝絨的座椅和黃金雕刻輝映,奢華無比。


這裡最有名的是西西包廂,西西公主總是坐在舞台左上方,可惜沒有拍到清楚的照片。


西西公主,響叮噹的人物,我們在匈牙利歌劇院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


而這個奧匈帝國的皇后,一個美麗又悲傷的女人,


待我們進入奧地利後,她的故事將會不斷放送。


在這個劇場裡,有著八國聯軍,日文、德文、法文等介紹交雜,


無論是哪國士兵的武器都一樣,大家拿出相機拼命的對天花板壁畫和大吊燈喀擦喀擦。







在歌劇院的交誼廳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意外發現左手邊是欸摟V,右手邊是咖啡廳,


猜猜我們去了哪裡呢?





看來是遠離了什麼V啊~ 


非常慶幸我們選擇右手邊的方向,回來看書才知道這是有名的Callas Cafe


難怪隨便瞄一下裡面的裝潢,華麗度跟歌劇院很有得拼。



當時只是很想坐下來休息,不知道這裡的歌劇院蛋糕很有名,


也沒有特別拍內部的裝潢,僅以Mojito和氣泡柳橙飲料,度過在布達佩斯最後幾小時。


回想這三天,時光流逝速度驚人,一個個的場景就像Mojito的泡泡,一口氣被喝掉。

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布達佩斯在氣泡飲料中結束了。

布達佩斯是個很棒的城市,種種原因,讓我對它的美麗印象是片段的、拼湊起來的。

有好多小路,有好多餐廳我趕不及去,還有這裡跟那裡的夜景沒有收到相機裡。

我們常常說,如果有什麼遺憾,是為了有理由再來一次。

過去我也常用這個理由安慰自己,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

對一個美麗城市的遺憾,將讓我對他永遠保有幻想空間,

我會一直想念這裡,想像我們對著發亮的鎖鏈橋舉杯,想像我們泡著熱乎乎的賽切尼溫泉,

想像我們終於推開了法國在匈協會四樓的玻璃門,在多瑙河邊肩併著肩。

想像我真的踏遍每一個角落...


我想我不會再來,只因為太喜歡這裡,


布達佩斯在我心中永遠美麗,無與倫比。









:: Follow me ::


Facebook     Plurk     Instagra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開心又等到這系列文章~因為最近也在做功課~
    本也只想去捷克+Hallstatt , 但因為看了妳的文好心動要不要也加排上這呀~~~

    1. 謝謝,我也會一直幻想那天晚上如果我有醒來,如果我有坐在spoon上面看夜景,如果……
      想像總是最美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