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河口湖 ▌ 抱抱抱不完,很想直接回台灣 – 淺草寺、銀座、六本木

在去年底的文章預告了我們四月的東京、河口湖之行,我們也在上個月完成的這個小旅行。是的,爸爸媽媽存活下來了。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就是以河口湖為主,由東京進出的六天五夜。我們的行程就是在東京的飯店裡面躺著,看小鬼們互相用枕頭教訓對方以度過一整天,然後去河口湖的飯店之後繼續躺著看他們用枕頭教訓對方。

好的以上是媽媽原本的幻想,M爸媽十幾年前雖有來過,但是對東京的印象非常薄弱,顧及長輩應該會想要觀光的心,挑選了幾個我們覺得比較重要的景點跑了下,不然我上面說的行程絕對是我的第一首選! 第一天是晚班飛機,第二天搞到接近中午才出門。甫一踏出旅館,一陣奶音哭腔就傳來了:「馬麻抱!馬麻抱!」我看著Zoe梨花帶淚的臉,心想好吧她沒見過什麼大場面的,或許東京街頭人來人往嚇到了,抱一下也無妨。

然後,我就抱了一整天。

走去新宿車站的路上、地鐵上、淺草寺門口的雷門大燈籠、仲見世通這一路來,平常在台灣都要痣己走走走不完的Zoe,把我的手當轎子坐得舒舒服服的。走完仲見世通我真的覺得我快不行了,於是我們放M爸媽自己繼續逛,我們帶著孩子坐在路邊放空,還好有幾隻鴿子讓Zoe有點興趣跟著肥倫追了一陣‧‧‧然後M爸媽就回來了! 怎麼逛那麼快我還想在石頭上坐到晚上啊!好險大家肚子餓了,直接殺到銀座的江戸前肉割烹宮下吃午餐。不,才不是直接!! 明明中間就是大家經過可以看到晴空塔的巷子忍不住猛拍,我一直阻止哄騙不讓兩個孩兒也跟著去馬路。

「你們看這什麼啊,紅藍白一直會轉啊轉的好好玩喔!」我們在看路邊的理髮店招牌。

「不准拍!不准拍打人家的招牌!」一秒變臉比京劇還快的媽馬。

「路邊有小花耶好棒喔!我們一起來數小花有幾朵吧。」遠離招牌為上策。

「就跟你說不能摸小花了,講幾百次了講不聽你欠揍喔!」什麼都能開罵,對方也什麼都有辦法討罵。

「葛格來,給阿罵牽手熟喔。」眼見公婆拍完回來馬上一臉燦笑,差點切換不過來我的臉都要抽筋了。

不過至少那幾分鐘我只要動動口,Zoe還是腳踏實地的做人,免當人肉轎子挺好的。好總之我們到了餐廳,出發前我看預定的中文網站說不歡迎3歲以下的兒童就沒敢訂位,當天打電話對方說沒問題我們才去,只是到達時間是15:20,店家中午只營業到16:00,點完加上店家火速上菜之後也只剩下20多分鐘可以吃。還是吃壽喜燒呢,20 分鐘含前菜甜點有沒有很厲害,我根本就死命地把飯跟肉往肥倫和自己嘴裡塞,把全部的溼紙巾都拆了讓Zoe在旁邊當店小二擦桌子殺時間反正她也很難伺候跟餵飯,M則是一直丟肉一直夾肉一直剪肉(剪是剪給阿倫)。然後我們就到了這一篇的照片所在之處,銀座周末限定的的步行者天堂。身為一個部落客,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我跟M說無論如何我今天要拍到照,太陽都快下山了!還好此時Zoe心情頗佳也願意跟著哥哥到處飛奔,我們就在短短20分鐘內快速的自拍、東拍拍西拍拍、你拍我我拍你,然後‧‧‧Zoe就跌倒了。不只跌倒拉下褲襪一看兩邊膝蓋都破皮,我倒吸一口氣,聽到了我預期的哭腔:「馬麻抱!馬麻抱!」

六本木啊,我想著晚上的行程,手已經沒知覺了。途中兩個屁孩一起睡翻又醒來,終於到達六本木之丘,又等了一個小時才買到票,千辛萬苦卡位擠到窗邊,我把Zoe放下來一下拿起手機‧‧‧「馬麻抱!馬麻抱!」不顧Zoe滿臉眼淚和鼻涕,硬是拍了幾張夜景,繼續抱起來想說不然欣賞一下夜景也好吧。「要換鳥ㄅㄨˊ!要換鳥ㄅㄨˊ!」‧‧‧‧我還能怎樣,於是我就離開觀景區,一分鐘的City View就結束了。(後來我整理照片發現M的大相機裡面完全沒有東京的夜景,他一臉無辜地說:難道你以為我這邊是肥倫有比較好嗎?) 夜景行程結束之後我們硬是去吃了朝思暮想的Afuri柚子拉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八爪章魚式的猛把麵條塞進肥倫跟我自己的嘴巴,總覺得再也吃不出初次心動的味道了,我也不覺得在用餐的時候選擇伺候Zoe會比較好,我看隔壁的M也是吃的無甚滋味厭世的臉。

於是我們的東京一日遊就在沒有淺草寺跟六本木的照片之下結束了,回到擁擠的小房間,原本的計畫是把一隻丟去跟阿公阿罵睡,卻沒想到平常回嘉義超愛蹭著阿罵的肥倫,堅持要跟我們一起擠。M說他來試試看擠在兩個小孩中間,跟睡在邊邊哪個比較好,一邊又碎念說:我到底為什麼不在台灣就好,我幹麼花錢來受罪?然後下一秒,他就睡著了,我看到他眼角有淚‧‧‧

下一篇,會是比較振奮人心的河口湖。接下來是銀座的東拍西拍拍拍拍:

(肥倫你照片夠少了還不看鏡頭?)






(我竟然一邊抱還一邊假笑得出來,你個臭Zoe要我抱整天。)


(上下車請緊抓拉環以免跌倒,謝謝您的合作)




(M說他拍著拍著覺得Zoe怎麼不見了,他知道她在我後面搞鬼只是不知道在必蝦咪ㄇㄤˋ,拍完之後仔細看當場笑翻。)



(讓我們Zoom in一下。)



(沙龍照1)

(沙龍照2)


(沙龍照3,到底要拍多少張)



(總算有兒子)



(也有媽媽)



(謝謝M爸媽讓我們有時間自拍)



(假裝自己很有母愛)



(感謝M爸媽,讓我這一路上還記得要維持形象,沒有整天潑婦罵街)

以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了真的太有同感,我女兒跟zoe年紀差不多,上次我帶她出國也是一個想死的概念,明明在台灣願意坐推車,出國死不坐去哪都要抱,還有吃飯給我睡著,我整個還要邊抱她邊吃飯~但是我才經歷兩個月居然又約老公帶她出國,我是金魚腦嗎?謝謝你這篇提醒我千萬不要想不開再帶她出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