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 ▌從布達佩斯到布拉格 , 除了夜舖火車之外的選擇? (還有全景酒店二號)

沒有,你沒有別的選擇。



開玩笑的啦!或許還有夜巴士或是飛機,但我們莫名的信賴火車,所以這部分沒有多著墨去查詢。

甚少寫工具文,這篇簡單介紹布達佩斯到布拉格的夜火車經驗,

如果有幸被搜尋到,希望大家不要成為冤大頭,能救一個是一個,救兩個是一雙。

搜尋這段夜火車的時候,很容易被導入一個網站 – Raileurope

因為票價比西班牙夜火車那次還貴上許多,讓我覺得案情不單純,

偶然搜尋到匈牙利國鐵網站 – MAV(點我),簡直如獲至寶。

後來我才知道Raileurope算是代購性質,早期因為MAV網站做得很爛,進入購票階段就會跳成匈牙利文,

背包客棧甚至還有人好心翻譯提供參考,無怪乎有中文的Raileurope會變成訂票首選。

如今MAV進步了,至少有全英文介面,訂到合理票價的火車票非難事。

價差大概是這樣的,二等艙的床位,raileurope賣一人將近五千塊台幣,MAV賣一人39歐;

獨立包廂兩張床位raileurope賣台幣接近一萬五,MAV賣118歐,

我都不忍心繼續說下去獨立包廂單床位的價差了‧‧‧




來看看訂票流程,首先點進去MAV網站,填好出發和目的地之後,進去這畫面要再填一次= =

接著勾選日期,通常是單程,這邊就只介紹單程,然後看時刻表。


選座位的時候,我們選Sleeping Car,

Couchette是比較簡單的多人包廂,想結交朋友的話可以考慮,

Seat則是座位立馬否決,應該很難睡吧‧‧‧

勾選Own Apartment就可以自己一間囉!不然會照性別被分開,接著去看票價。

別忘了填人數和真實年齡,不要像姐姐我一樣愛開玩笑。



進入這個畫面之後,就是分成兩種票價,雖然說有許多的小箭頭可以瘋狂超展開‧‧‧

(注意到了嗎? 網站不斷的提醒,票劵無法在家中列印,一定要去火車站找機器列印喔!)



可惜展開之後資訊還是很混亂。

簡單說,118歐/兩人,就是兩人一間包廂,我們選擇這個價位,

198歐/兩人,就是一人各一間包廂,

一個包廂可以睡到最多三人,所以三個人是最划算的。



勾選好價位後,就可以進入購票階段,這部分就不贅述了,

總之要先申請加入會員,成功購票後再把相關資訊列印好帶在身邊。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無法寄放行李,當天早上就先把行李拖去火車站的置物櫃寄放,順便換票。

上下兩層都有這樣的寄物處。


換票的機器長這樣,非常不起眼以至於經過N次沒發現它。


輸入訂位號碼之後就列印出來囉!務必保存好,曾看過有人分享,

沒有實體車票,過境時被迫重買一張的慘事,超慘。



接近搭車的時間,我們又回到車站悠閒的拍了沙龍照後去車站對面買麥當勞,


火車站外觀很美拍了很久,才取行李去月台。

進入車廂前務必要跟車掌或是站務人員確認,因為車廂之間有的不相連,上錯就GG了。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座位不連續都很慌張,以為被分到不同間,看到這個圖示安心多了。

看得出來這個小房間其實可以睡最多三人。


這張房卡很重要,除了開自己的門之外,去洗手間也要使用它喔!


特別請車掌來幫我們把床鋪暫時調整成座椅方便用餐。

車掌是個年輕帥氣的小夥子,長得很像帥版Run, Fat boy, Run的男主角。

他很客氣的問:請問明天早餐想配咖啡還是茶?

什麼有早餐?

他那輕鬆愉悅的語氣,讓我期待了一整晚,到底明天有什麼好料呀!



房間真的非常小,放完行李就沒什麼空間了,附有一個小洗手台足以簡單盥洗。

打開之後還有一個無功能的插座,並附有礦泉水。


要睡的時候再請車長幫我們調整回來,還有附乾淨的毛巾呢。

對了,我們有注意到角落有個小門,車長說做為家庭房使用的話兩間可以打開互通。



本人特別關心能不能洗澡這件事情,因為上車之前我在網路上查不到,特此分享。

可以,本車廂有附淋浴間,可惜我無福使用。

淋浴間和廁所是同一間,設置在車廂最底端,我收拾好小盥洗包要去使用時,已經有人捷足先登。

等到我再次要出發的時候,因為馬桶壞掉了整間被鎖起來。

所以我們都要去隔壁車廂使用洗手間,但隔壁車廂完全沒有淋浴間。

最後我們只有用毛巾沾水簡單擦手腳順便催眠自己我好乾淨我好棒棒都有洗洗睡。



根據之前西班牙夜舖火車,和印度夜火車的經驗,我完全不期待自己能夠睡多好。

果然沒有期待沒有傷害,我大概有睡了兩三個小時吧。

起床之後超級期待,我的早餐呢?

結果看到這畫面超想捶死那個渾小子的,就個可頌麵包還裝神祕。

M大說有得吃就不錯了還嫌,確實一早醒來有熱茶可以喝還不錯。

夜舖火車體驗到此劃下句點,跟我們匆匆下車一樣結束得很突然。





接下來是要介紹在布達佩斯住的民宿- 全景酒店二號(點我看booking.com連結)

為什麼我堅稱他是民宿呢?因為他真的就是民宿等級。

在搜尋住宿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看到洲際酒店的景色,讓我心神嚮往。

可是價位讓人不敢恭維,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全景酒店新開的二店。

位置就在國會大廈旁邊,雖然附近沒什麼餐廳,但離地鐵算近,

往國會大廈的方向走一點路就是輕軌車的終站,如果善加利用輕軌車,要去哪裡都不難。

(拜託,一定要跟輕軌車很熟,除非想像我們一樣走到鐵腿。)




先講缺點,身為一個民宿而且老闆還不住在這裡,聯絡很麻煩。

雖然事前有用Email溝通,最後還是電話解決。

這是建築物的一樓大門,面對複雜的電鈴,加上按錯一次被兇到,

我只好拿起手機撥打國際電話給對方,負責接待的打工小弟才下來開門。


房間在二樓,有電梯還不錯。


網站上的照片都還算寫實,一進門就隱約看到窗景真的好興奮啊。


附有小小的廚房。


客廳有沙發床,網站上標示可以住最多四人,但是其實有兩個人必須睡沙發床喔!


那個沙發床,看起來灰塵不少…


臥室小小間的,有個雙人床。


浴室還算乾淨,只不過提供的毛巾是血紅色看起來怵目驚心。


從客廳和臥室的窗戶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分別是白天和晚上。

必須要留意的是,窗戶很小沙發也都很矮。

可以看到全景是真的,前提是一直站著,但是住在河邊還是有爽感,

特別是我們第二天晚上睡過頭的時候,特別慶幸自己住在這棟河邊建築物的二樓。



這間全景酒店二號在booking.com評價還不錯,主要是地點和全景吸引人。

但是對於沒做好功課的旅人來說,接待小弟無法提供充足的資訊。

(接下來我們住的飯店,都有問必答無所不知,這點差蠻多的)

雖然還算整潔,但比起飯店那種清潔溜溜的感覺還是有落差。

加上不能寄放行李,離開時約好的時間打工小弟卻沒來,簡訊連絡後又等了一會兒。

這些都是有點扣分的地方。

民宿亦有提供早餐,另外付費,我們沒有訂不知道如何;

也提供機場或是火車站接送,因為很貴也沒加訂。

大致的情況是如此。




布達佩斯終於告一段落囉!等不急要分享美到爆炸,人也多到爆炸的布拉格。

報告完畢。










::Follow me::


Facebook     Plurk     Instagra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欣匠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你知道火車票最早是多久前可以預定嗎?
    因為我剛試查明年四月沒有符合的資料(應該不是被訂完了吧)

    1.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耶,因為我很晚才開始準備差不多一個月前吧,
      不過至少可以確定….應該到一個月前都買得到,
      我覺得不會賣光耶,因為4月還不算是旺季喔~除非有什麼特殊活動
      可以到背包客棧問看看,那邊神人很多

  2. 我發問完想想覺得自己也太誇張
    車票四個月前訂好像也太早了些
    無論如何 謝謝妳的回覆

    另:
    說真的 因為你的文章我愛上了你眼中的布達佩斯
    4月也特地排進行程了
    到時再和你分享 ^^

  3. 您好我叫AL 很喜歡你們的旅遊照片 謝謝分享資訊
    我們預計6/20由布拉格搭夜臥舖火車前往布達佩斯
    剛剛按照您的方式登入網站購票outward journey:
    Budapest-Keleti – Praha-Holesovice, 2015.06.20 Sleeping car
    但一直出現No offer available for the journey with these conditions. For the list of available offers click here.
    不知是否是不能由布拉格方向往布達佩斯搭呢還是怎的 或是說要向您說的加入會員才能訂 以及如何加入會員呢 謝謝您

    1. Hello,因為我介紹的是匈牙利國鐵網站,應該是沒辦法訂Praha->Budapest的方向,網路上應該有蠻多分享的,可以搜尋看看喔!

    1. hi 我提供當時自己的做法,我也不確定您的狀況真的是因為沒有夜車還是太早定沒有釋出,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寫信給官網直接詢問,或是上背包客棧詢問高手喔~ 謝謝

  4. 你好,看了你的網誌,受益良多,想請教你訂票的問題,我訂了10/1布達佩斯到布拉格的2人臥鋪,但是一直出現No offer available for the journey with these conditions. For the list of available offers click here. 點了都是看不懂的文字Q_Q,請問是要先加入會員嗎,因為我在網站上找不到加入會員的地方,想詢問一下該如何加入會員呢?謝謝你

    1. 只是查詢的話,應該不用加入會員,會不會是太早定了位子還沒釋出? 因為我當時準備蠻趕的大概一兩個月前才開始定,這部分可以上背包客棧詢問或爬文看看喔~網頁有英文版,加入會員就是填資料就好了。

  5. 版主你好,
    希望提醒大家一下,從布拉格搭MAV火車往布達佩斯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列印有效車票的機器只有在匈牙利境內有,除非匈牙利有親友可以代為列印並把車票交予乘車者,否則一旦被抓到,需要重新買票並罰款!以上為個人慘痛經驗,資訊有詢問過MAV站務人員~

  6. 您好:有個小問題想請教
    118EURO展開的那張訂票圖表,有兩個選項(O)看起來其實是一模一樣的,請問勾選其一即可嗎?看不出差別
    02:39~05:09分這段是需要換車廂的嗎?看車次從476變718
    因為第一次要訂,怕理解不同而與實際有出入,中途會需要再換房間嗎?
    以上,謝謝回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