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的遺憾 ‧ 那優雅的美麗的芬芳的遺憾


布達佩斯對我來說,就是一連串的遺憾。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也是稍有計畫的,非常簡單如下:


早上參觀國會大廈→吃完午餐就到布達側上山去皇宮→待到晚上在漁夫堡看夜景→回家睡覺。


噢!如果事情真的這麼順利,M大就不是M大,欣匠也不是欣匠了。


我們即將再度驗證這句老話: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飛了十幾個小時到維也納、轉乘巴士到布達佩斯,馬不停蹄上山又下海的行程,


布達佩斯的第一天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筋疲力盡。


沾床後一秒入睡,隔天早上鬧鐘被關掉十次後,才在尖叫聲中起床。


因為第一場國會大廈英文導覽即將開始了‧‧‧


而且我們身上沒有任何福林(匈牙利貨幣)。






幾乎是狂奔到附近的銀行換錢,再狂奔到售票口,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早上的英文導覽門票竟然賣完了。


為了不影響下午的行程,M大非常機伶的馬上改買最近的下一場‧‧‧法文導覽


三條線外加三聲無奈後,樂天派的我們馬上找到理由安慰自己,


還好參加的是下一場,這樣就有時間吃早餐啦!









對於一個餓肚子就會很暴躁的人來說,吃飽真的是比英文導覽重要太多,

在國會大廈後方的街道找到一間有提供早餐的小店,熱騰騰的磨菇起司三明治非常療癒。


再說,難道英文導覽我就都聽得懂嗎?(乾笑)



布達佩斯說小不小,真要靠雙腿走遍非常消耗體力,


想到前一天把布達側和佩斯側扎扎實實的走了一大圈,幾度看到輕軌車在身邊呼嘯而過,


對車上的乘客真是既羨慕又忌妒。





他們沿著多瑙河畔,在國會大廈前轉了個彎,來到終點站。


行駛中的橘色車廂,襯著藍天白雲和宏偉的國會大廈,是布達佩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瞬間。



集合時間到,準備好出發了嗎?


請確認過背包中沒有小刀、槍枝、螺絲起子、剪刀、球棒、噴槍,以及‧‧‧


到底上排中間那是什麼啊?





Bonjour!今天的布達佩斯國會大廈(Orszaghaz)很優雅,

別忘了我們跟的可是法文團呢!


第一站來到豪華絢爛的大樓梯,撲著大紅色地毯,梁柱貼滿金箔極度奢華,


天花板上的濕壁畫為羅茲‧卡羅伊的作品,


以上,通通來自〈人人遊世界〉的講解。


不然你以為我們真的聽得懂Bonjour以外的法式風情嘛‧‧‧


(另一個我認識的Bon開頭的字應該是Bon Mipan吧!很香又很好吃。)




議事大廳裡裝飾著水晶大吊燈和黃金,鏡頭不夠廣沒拍到吊燈,黃金倒是快閃瞎我們,


有一位很好心的阿姨通法語又通英文,即時口譯那些Bonbonbon讓我們不至於太無聊,非常感謝她。


(我絕對不會承認其實翻成英文我還是霧煞煞‧‧‧)




這個窗邊的金色裝飾,可是以前的議員們用來放雪茄和香菸的哦!


因為太有趣了,法文團員們聽完解說都紛紛轉過來翻譯給我們聽。


當然現在已經不再提供這項用途。




今日我的穿著,非常融入國會大廈。


一個不小心跌倒還會被當成地毯踩過去吧‧‧‧








時光匆匆,不到一個小時導覽已結束,離開鴨子聽雷的現場,我們都鬆了口氣。


是時候該迎接青天白日,而那滿地紅顯然是我‧‧‧

因為穿著太過囂張,還引來歪果人對M大搭訕:


「請問我可以拍你老婆嗎?」


他說從來沒看過有人穿得這麼特(奇)別(怪),不過老朋友們應該會覺得似曾相識,


這喇嘛裝不是頭一次出現在這個部落格裡囉!點我!!





國會大廈的門口,是兩隻威武的獅子,


廣場則有衛兵定時交班,周圍種滿花花草草,


拼命捕捉周圍的景色,在外圍花的時間比參觀內部還多,


不知不覺我們都曬成烤焦麵包。








除了完全有聽沒有懂的法式風情導覽外,截至目前都還照著計畫走,


但下一秒我們即將脫稿演出。


說好的午餐,因為太晚吃早餐肚子還很飽被迫延後,那麼午餐時間來做什麼好呢?


我們翻開Lonely Planet,其中一個角落的敘述真是超級吸引人的,


「你以為去過蓋勒特丘陵、漁夫堡、皇宮,就是最棒的景色了嗎?


你錯了!這裡提供三個你未曾看過的美景。」


看了看地圖,其中一個地點離我們蠻近的,是法國在匈協會耶!


一個早上的法式風情還不夠,看來老天要我們整天崩啾就是了,二話不說立刻殺過去。


結果‧‧‧沒開
對,我剛才還不信邪查了上面的法文,真的沒有星期一。


其實這是法國在匈牙利協會四樓的媒體室,除了星期一和星期日之外,是真的有對外開放,


網路上不少從這裡捕捉到的佩斯側美景,若有興趣體驗不同的景色,不妨先參考上面拍的開放時間。


因為Lonely Planet也沒有寫得很清楚,還看到其他外國遊客特意跑來卻撲空。


有沒有誰來教教我,法文的遺憾要怎麼說啊啊?(吶喊)






為了要找這個法式遺憾,我們費了不少功夫,雖然心有不甘,肚子不能不顧,


飢餓的感覺來臨,我們就在協會附設的咖啡廳小憩一會兒。


人在一樓,心還在四樓沒下來,


坐在這裡看著樹蔭間的國會大廈,我一直幻想著由上俯瞰它會是怎樣美妙的感覺。





隨便一個咖啡廳,烤豬肋排倒是好吃得讓人驚艷,還好餐點不錯不然我怨念會更深


如果看風景累了,這裡是個用餐的好選擇。


請記得一定要避開星期一,好嗎?





因為距離河邊很近,我們也順道去了國會大廈正對面,


只可惜空有藍天沒有陽光,M大好生失望。




脫稿演出結束,我們乖乖得走到鎖鍊橋頭位於布達側的橋頭,準備搭乘上山纜車。


由賽切尼伯爵主導建蓋的這座橋,入夜後點亮的燈泡像是長長的鎖鍊,


因而得名賽切尼鎖鍊橋(Szechenyl Lanchid),至今仍是多瑙河上最美的一座橋。




由布達側橋端望向北佩斯側,在樹蔭後的建築更是如此美得不真實。



登山纜車過山洞的瞬間,M說我們好像在看電影。




看完電影,就到站了。登高望遠,鎖鍊橋更美。





皇宮丘陵所在的區塊,有皇宮、馬提亞斯教堂,以及漁夫堡三個重要景點。


現今的皇宮,是由匈牙利國家藝廊、布達佩斯利史博物館、路得維西博物館,再加上賽切尼圖書館構成。


通過白色的一道牆,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露天咖啡座。







我猜想沒幾個人是為了參觀那幾個博物館吧!來這裡無非是為了看風景呀!


盡管這裡不像蓋勒特丘陵的全景涵蓋範圍廣,卻更能清楚的看到國會大廈和鎖鍊橋交錯的風景。








在幾番請路人幫拍失敗後,我們終於還是用腳架自拍成功。


這個全皇宮區最突出的小峭壁超熱門,大概有七成的遊客都擠在這裡輪番拍照。





離開皇宮區前,我們嗑掉義美巧克力脆片和小王子麵,精神飽滿的迎接另一頭 ─ 馬提亞斯教堂和漁夫堡。


非常可惜剛好馬提亞斯教堂旁邊正在整修,柵欄真夠破壞畫面的。





漁夫堡的由來,起源於過去都是由漁夫所組成的團隊在保護著皇宮丘陵內的市場所致。


擁有匈牙利式的尖塔型屋頂和造型獨特的迴廊,白色的建築看起來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透過迴廊望出去的佩斯側美不勝收,腳架當然再度出動,今天合照好多。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喂)。


實不相瞞,我實在是沒想到漁夫堡其實就只是一些迴廊,


還以為有個城堡可以逛,消磨掉一整個下午到傍晚的時光,


我們四點才上山,兩三個小時就把這裡跑完,如果想在漁夫堡看夜景,等天黑應該會等到牙齒掉光。


其實漁夫堡這裡有一個視野很好的餐廳,可惜當天被包場,否則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幾番天人交戰後,我們含淚離開這哩,漁夫堡的夜景終將成為又一個遺憾哪‧‧‧


上山搭纜車,下山便靠雙腳,我們又再度回到國會大廈正對面。


這回天公賞臉,金黃色的陽光打在白色的建築體,


沒等到漁夫堡的夜景,倒讓我們先遇到夕陽,這筆買賣實則划算呀!



我們坐在多瑙河畔,你拍我,我拍你,一起拍國會大廈,一起入鏡,


討論著晚上的去處,既然注定不能在山上看夜景,不如找個不錯的餐廳吧!


我已經查好一家船餐廳叫做〈Spoon〉風景很棒,就等著回去稍事休息再出發。






今天學了個乖,買好地鐵票,看完國會大廈只消幾分鐘我們就回到佩斯側的家囉!


看到輕軌車轉彎的地方,就知道全景公寓快到了,真是快活。




回家的路上往布達側一望,夕陽已經不見蹤影。


而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回到公寓後,看看外頭還挺亮的,估計馬上出發到餐廳等夜景也要等上老半天,


不如睡一下再出發吧!我和M相視一笑後開心的倒在沙發上,


就 此 睡 到 半 夜。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看得起自己的意志力了,過去72小時的疲憊都在這一刻噴發,


睡到打呼的打呼,磨牙的磨牙,什麼夜景什麼Spoon餐廳都忘了。




夜半時分,餓到發慌的我們終於醒來,


完全打破我自己的原則,才第二個晚上就吃了泡麵啊!


手中捧著碗,起身看著窗外發亮的漁夫堡,我的眼眶濕了。


不確定自己是因為懊惱貪睡錯過〈Spoon〉的夜景而留淚,


還是因為維力炸醬麵太好吃喜極而泣。


或許都有吧!至少我們的公寓還有那麼一點view,讓今晚完全失控的行程有了那麼一點好的收尾。





布達佩斯的遺憾,一天就發生三次,


法式遺憾、漁夫堡夜景的遺憾、維力炸醬麵的遺憾。


優雅的、美麗的、香氣撲鼻的遺憾,簡直大滿貫,


你說布達佩斯怎麼能不令我印像深刻呢?






最後附上不算NG的NG照,腳架設定拍好合照後,


我忍不住繼續幫自己拍了一些獨照,透過Wifi連線從手機看自己的表情和動作,照片成功率高很多,


可是獨自對著腳架搔首弄姿實在太好笑,M大一邊狂笑一邊忍不住拍了一張。


那些個照片啊‧‧‧背後可都淨是這些搞笑的場面呀!














Follow me


Facebook     Plurk     Instagra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前幾天我們都一直說,自己處於深層疲累狀態,每天早上都覺得睡不夠,我想也是時差的關係,後面幾天臉色有好一點XD

  1. 你好~~~想請問腳上的械型涼鞋是哪買的嗎??之前好像有看到你都會買nine west的…這雙也是嗎??出國行走也舒適嗎??在麻煩你回覆了謝謝喔

  2. 馬提亞斯教堂也太誇張了,我11年去的時候就在整修了耶
    不過你已經很幸運了,當時的我只看到3/5的教堂吧,其他都被假布景蓋起來了(哭)

    右邊是馬提亞斯教堂、後面是布達皇宮,往左邊走有一家非常有名的老咖啡蛋糕店喔
    另外布達皇宮有一個地下迷宮可以玩,其實可以待在這邊玩很久的
    只是不用太遺憾啦,我覺得漁夫堡本身的夜景比不上從漁夫堡往下鳥瞰鎖鍊橋跟國會大廈的夜景
    至於鳥瞰的夜景,你們前一晚就在其他點看過了~
    謝謝你的遊記讓我重溫舊夢>///<

    1. 什麼….有一個好吃的蛋糕店我竟然不知道,都是因為沒有好好做功課呀> <
      漁夫堡其實就是被下面的一些樹叢擋住,不然景色也還不賴
      我有看過一個非常勤奮的攝影師,在皇宮待到晚上,用望遠鏡頭拍到很美的鎖鍊橋和國會大廈夜景
      那個角度很特別,不過我猜他是冬天去拍的,因為天黑得早,夏天皇宮那裡沒開到那麼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