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sing the Bump ▌ 走走走,來去吃侯布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兩天前跟朋友去吃了很棒的一頓午餐,久違的侯布雄。








      侯布雄我只吃過一次,但是印象卻是非常非常深刻,因為這是我們求婚的餐廳。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M先裝得若無其事說和剛和家人在蘇美島吃到很好吃的法國菜,很懷念所以想在台灣也吃一頓。雖然我一度懷疑這一餐就是我心裡想的那件事了!但是M很努力的裝的若無其事,當時我還跟朋友抱怨說,如果連這麼一餐都沒求婚,我看這件事情應該是無望了。當晚就這麼有點失望但又不太失望的吃著,沒想到在最後的甜點···

    當時我馬上就流下眼淚,大部份原因是感動於好險我家這隻不是個呆木頭,還有救啊!然後哭到服務生要我冷靜一點之後,M大拿著花束標準單膝下跪講了一些很感人的話。據他說,本來那段台詞是打算開些小低級玩笑來增加豐富度(?),不過旁邊有女服務生他實在害羞,最後就是一本正經地說完了。回家之後他跟我說,本來橋段不是這樣的,戒指放在糖球裡面,外面盤子沒有寫字,我要敲破糖球才會發現。餐廳後來考量到敲破之後戒指可能黏黏的,所以更改劇本直接寫字,然後幫我把糖球拿開露出戒指。劇本變動後餐廳沒有趕快通知他,讓他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對我來說沒差啊我早就high到不行怎樣都可以啦。 

      說真的,我後來知道那一頓晚餐的價格,覺得實在是有點高,可能是我味覺魯鈍,價位到一個程度我都分辨不出來值不值得。但是作為一個求婚的餐廳,侯布雄氣氛實在是蠻棒的,M大的投資換來幸福婚姻的開端與一生的和平,至少吵架的時候絕對不會被念說當初怎麼沒求婚,我想他應該是覺得蠻划算的。後來我們也不曾有過再去吃一次的念頭,大概也是覺得那次的食物沒有很驚艷吧。這次Ayako約我們一起去吃,算是有大大逆轉我的感覺呢,不知道是因為跟好朋友一起吃喝非常開心,還是食物真的有那麼棒,讓我決定以後每年有機會一定要跟一下。 

      我們都選Special Menu,畢竟是大師本人來,還吃跟平常一樣就沒意思啦。一開始朋友提醒我留著胃吃好料,所以麵包吃了一點就放著,最後通通都帶回家。開胃小點是個我當場聽完名字就忘記的東西,但是很清爽好吃。






      甜菜根鮮果沙拉搭配芥茉冰沙,好喜歡這道,冰冰的芥茉混著甜甜脆脆甜菜根,不會太辛辣刺激。中間那個很像香菜的東西一度讓M小崩潰,因為我們事前還確認過應該沒有香菜吧答案是沒有。不要懷疑啊,服務生還說法國菜真的有可能出現香菜,只不過是法國香菜沒有台式口味那麼重。但是說不會出現香菜依舊還是出現了,好險味道真的不重M還有吃兩片。







      波士頓龍蝦襯墨魚義大利餃及季節時蔬,本身食材新鮮怎樣都好吃,只是我們吃到快完的時候服務生才提醒我們湯可以一邊喝掉,太遲了都快吃光了啦。








      主菜是日本圓鱈佐馬拉巴黑胡椒醬及羽衣甘藍菜,或炙燒澳洲M9和牛搭配綜合甜椒及山葵風味菠菜真的好險我有隨手拍菜單,佐來佐去這麼落落長的名字怎麼可能記住。圓鱈搭配有點甜甜的醬汁很好吃,說是黑胡椒醬其實不辣,但是···牛排更好吃!推薦是五分熟吃起來很剛好,外面有點酥裡面很軟,可能是有山葵的關係還比圓鱈辣多了。搭配的薯泥太好吃了所以也給它一張獨照。








      櫻桃慕斯與巧克力鮮奶油及櫻桃酒香堤,這道甜點一上場大家都瘋了,怎麼會這麼可愛!是一個馬利兄弟的概念,看起來就是吃了會長大哈哈。這道甜點酸、甜、微苦都有了,再加上酒香搭配得真好,連不太喜歡慕斯的我都瞬間吃個精光。餐後的馬卡龍和巧克力塔也都不錯,有些馬卡龍只是長得像,真的不能稱之為馬卡龍···他們家的不會。









      飯後趁著陽光好到戶外拍照兼消化一下,辛苦M大了幾乎都要趴到地上才有這種比例,給你拍拍手。很喜歡COR-DATE新出的戒指,前一個禮拜看到姿嬙戴著覺得很驚艷,就默默地拔下帶走了,和之前出的項鍊根本一套的啊。














      假象的好比例遇到嬙嬙就完全破功了,看起來比Ayako高也只是因為鞋子佔了便宜,一上車就趕緊換上Shoe Plus的摺疊鞋,最近還是穿平底鞋居多,都快想不起以前天天高跟鞋飛奔到底怎麼辦到的。





      如此愉快的午後,就在美食和笑聲中結束,回家之後飽到都沒吃晚餐就去上班,下班後才隨意煮了點湯來填肚子。帶回家的麵包剛好當隔天早餐,不得不說他們的麵包真的蠻好吃的。回家的路上M在車上高興說,明年帶寶包一起來吃,M大啊M大你傻傻,到時候他是只能吃薯泥嗎···




:: Outfit :: 

針織洋裝: 無品牌
項鏈和戒指: COR-DATE
手錶: 由Shore Projects提供
鞋: Fifth






▌Dressing the Bump ▌ 度假風,以及真正的度假



Dressing the Bump ▌ 一加一等於三嗎?



Dressing the Bump  微涼正好穿風衣







:: Follow me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想聽增加豐富度的內容XDDD
    還在想說到底孕婦為什麼可以穿這麼高的高跟鞋好強,就看到換上shoe plus折疊鞋了,哈哈
    食物形容得好好吃喔,寶寶吃薯泥很可愛呀
    趴到地上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超級無敵美!!!太厲害了!!!

    1. 謝謝啦~ 那M趴的有值得了。
      那個豐富度嘛…大概就是夫妻之間有點A的小玩笑,但他沒想到全程都有人在旁邊,立刻一版正經回家才跟我說真實版本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