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fit ▌考不及格才是真正的婚姻,以及吊帶褲親子裝










歡迎加入社團,並且同時加我的Line ID:@plus-heart 須包含@才搜尋得到,兩邊都會通知部落格更新,以及社團內各種大小折扣訊息。粉絲團就是閒聊。 




前天發生一件事情,就是我在社團要介紹一件幫M買的外套,結果把M的體重多打了10公斤,打完之後我渾然不知做著自己的事情,沒多久M氣急敗壞的說,我什麼時候超過70公斤了?我如大難臨頭般的趕快修正回來

忙了一天到深夜發現朋友截圖說我打錯體重很好笑,說也奇怪,我腦中記得非常多的數字,對於M的身高體重也不知道介紹多少次了,可是我總是記不清楚那個詳細的情形,每每要提到都必須要詢問他本人一次,這次偷個懶沒問竟然就出大包。一群女人立刻就這個話題進行深度討論,有人說她被先省問到是在幾月幾號結婚答不出來先省很是不悅,我說我也是啊,我總是記不得我們結婚那天到底是5號、6號、還是7號。然而我本人最讓M心如槁木的一次應該是我考專科那一年,M有一天突然說他訂好餐廳了隔天要去吃大餐,我很開心的說怎麼那麼好啊?對方落寞的說其實隔天是他生日‧‧‧一介壽星自己訂餐廳已經很委屈,還被即將結婚的對象完全遺忘,當時他說看在我要準備考試的份上就原諒我,殊不知其實我那時每天都在看蘭陵王我沒在念書啊我,是蘭陵王讓我忘了M的生日,都是馮紹峰和林依晨的錯。想想能夠接受未來的老婆不記得自己生日,早就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現在應該也是可以體諒我不記得他的體重的吧(安心)。接著我們又聊到綠卡面試練習,說會問到上次送先省的禮物是什麼,朋友說她想不起來,是三年前嗎‧‧‧‧?或是會被問上次一起看的電影是什麼,我說這個我就知道了,我們上次一起看的電影是去新加坡花了去程和回程,在肥倫睡著的時候和著眼淚和飛機餐一起囫圇吞棗的「死侍:2」,其中一段我們座位還一前一後,M特地把肥倫跟我的座位劃在一起讓我們共享母子天倫之樂,我覺得這份快樂必須輪流享受所以中途逼他跟我交換位子,一前一後的位子,一前一後的時間,在同一個空間看電影也算同一部吧?而且看完還會罵對方:這麼難看怎麼沒先提醒我,浪費我時間(感覺我回答這麼長面試人員臉應該都綠了吧)。我說同學在移民署上班,很久以前她跟我說要對付假結婚會問很多問題,包括今天早餐你們吃什麼,還有先省穿什麼顏色的內褲。早餐這題還勉強可以(雖然我也常常不知道他都吃什麼去了),可是內褲這題簡直把人妻們逼瘋,有人說每天先省出門的時候自己還在睡最好會知道,我每天早上光是肥倫要選Tomica還是新幹線圖案的內褲就覺得很阿雜,連自己內褲什麼顏色都不記得居然還要去記先省的。出考題的官員們莫不是單身還對婚姻有憧憬嗎?出這種題目是在幻想誰會知道答案啊,如果題目是今天先省惹惱我的十大罪狀這個我們就會滿分甚至超標了,回敬100 個也沒問題,而且如果隔天要再考一次我們還是可以再列出100個新的。就在一群人妻們覺得要是被抓去考試紛紛會落得假結婚這莫須有的罪名之際,一名睿智的友人開口了:

我知道了! 其實這些題目答案通通都是「不~知~道~」,這場考試就是越低分才越像真實的婚姻,分數越高的人越有可能是假結婚!



說到這裡大家紛紛在螢幕後面點頭如搗蒜,覺得自己獲救了。各位單身的朋友,各位即將或是剛步入婚姻的女子們,真的不用擔心先省婚後改變很多,怎麼變的如此不浪漫不疼我。我自己壓根不要求對方要怎樣當個白馬王子,畢竟連結婚紀念日都想不起來是要怎樣強求對方去訂個餐廳來慶祝?對方的身高體重都記不得還多加了十公斤上去,是要怎樣開口說你好久沒送玫瑰花給我?婚姻固然有浪漫更好,可是更需要的是摸透對方全身的雷,我覺得那些考試的題目應該要換成,請問你先省最討厭吃什麼?我立刻就可以回答出:香菜和蚵仔!因為先省賭爛這兩樣東西導致我好久都沒吃到了啊啊,你們知道去外面點兩碗麵,如果說其中一碗要香菜,另外一碗不要香菜,往往會落得要香菜的人得不到香菜,恨香菜的人滿滿的碎末嗎?麵店老闆的特異功能就是一定會搞錯這兩個極端值,這就是香菜界的莫非定律,導致我們出去點麵都只能兩碗同時不加。比起記得結婚紀念日,記得M大不吃香菜跟蚵仔(吼,突然想到還有蟹腳,就是那種冷凍蟹腳他不吃),還比較能讓我們繼續走下去,這就是真實的婚姻啊!

總是一碎念起來就講很多廢話,今天的重點是我特別為了Zoe買的吊帶褲,Zoe的老早就買起來放了,看著她已經可以穿我也趕快買一件。今天這篇照片沒有全家福,因為肥倫已經完全不受任何威逼利誘滿場跑,以前我們腳架自拍,Zoe之所以會乖乖看鏡頭,是因為相機倒數兩秒會有微弱的滴答聲和小紅燈閃爍,Zoe總是會被那聲音和光線吸引因而專注幾秒鐘,如今她看到飛奔的哥哥已經按耐不住想跟著衝,所以連跟她的合照也一定要抱起來不然肯定糊掉,今天有好幾張也是爸爸不斷追才有機會照到母女的合照:

►媽媽的吊帶褲:Madewell Indigo Skinny Overalls,穿XS剛好,官網有同版型類似刷色。

►媽媽的鞋子:ALEXANDER MCQUEEN Metallic trim leather sneakers,穿正常碼36剛好。

► 媽媽的上衣:Zara買很久了。  

► 媽媽的包包:Marc Jacobs Snapshot Marc Jacobs Crossbody Bag ,Marc Jacobs的相機包,可以放的下一般的短夾,手機、口紅粉餅等。

►Zoe的吊帶褲:GAP Kids,好久之前買起來放的。 

►Zoe的鞋子:剛好有人在問,之前為了用掉Sogo禮卷去逛忠孝館童裝那層,看到童鞋Little Garden就買了一雙,感覺底還滿軟Q又還算素雅(我超怕花不溜秋的童鞋),後來在信義A8的5樓也有看到同一個專櫃。

總算有一張照片有肥倫,跑太快根本很難拍,我看沒多久兩個人都拍不成了。

我的Sony A7因為現在搭配的是副廠的鏡頭,對焦超級超級慢,本來都很少拿來拍孩子了,因為等打開相機對好焦,孩子都從新店奔到永和了。但是呢,剛好Zoe遇到這個旋轉溜滑梯速度慢到很好笑,她簡直是要自己嚕才有滑動一點點,於是我就用新店到永和的時間對到她,還拍了好幾張,彌足珍貴的A7倩影。剛好那幾天生病,還是有一點病容,但看到溜滑梯已經有精神可以玩了。

當然媽媽也有自己滾去角落拍一下單品細節,這天有阿公阿罵全力支援,爸爸不會手忙腳亂。

信義新光三越A8的四樓大平台已經變成我們現在想不到要去哪,就會來的地方,上次我在孩子的instagram貼了照片,居然有認識的兩個朋友,還有幾個網友說他們那個時間點都在這裡!這天我們一開館就衝進來,居然沒人也是奇了,我們中午去微風信義的3F永心鳳茶吃午餐,我也滿喜歡永心鳳茶,不是因為它有兒童椅,而是因為它在洗手間旁邊!雖然角落那個大洗手間沒有設尿布台,但是戒尿布中永遠處在想尿尿情緒的肥倫,離廁所只有三步路,永心鳳茶就直接加50分,還好那天Zoe已經不太拉肚子,不然沒尿布台大概又要扣分回來。

有一天早上M說你有聽到清晨Zoe在哭嗎?我知道你有聽到但是裝死吼?後來我就去泡奶了,我嘿嘿笑沒回答,這已經是我第N次假裝沒聽到了。你說人生為何要堅持什麼浪漫呢?但求孩子不尿溼褲子,不拉肚子,若是當你假裝沒聽到哭聲繼續抱頭大睡時,有人願意起床泡奶,還只是虧你沒嗆你,就心滿意足矣。

(後記:每當我寫完有關於M的文章通常會請他老人家過目一下,尤其剛發生體重多10公斤事件‧‧‧他剛剛看完之後說,你知道嗎?不是5號、6號、也不是7號‧‧‧)

(我覺得我頭皮很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