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fit ▌ Max Mara Lilia Cashmere Coat:黑色和米色都溫柔,長髮短髮各自不同

 

 

 

§ 折扣消息不漏接,請訂閱欣匠的Line: @plus-heart (要包含@才搜尋得到),或者掃描右方QR Code,會發送部落格和社團的即時更新。 

§ 也請同步加入欣匠的社團,除了折扣資訊也有團員互相分享心得。 

§ 閒聊請加入欣匠的粉絲團 

§ 想看Zoe或肥倫請加入肥倫的Instagram 


************************* 

************************* 

雖然今天的重點是Max Mara,但我想花一些篇幅來好好講一下我剪頭髮了! 一定想說剪就剪有什麼好講的,因為我隔了一年半才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去找我的設計師啊! 在這個世界上能讓女人忠心不二的一個存在,就是:髮型設計師。雖然不是很常,但以前偶爾就會被問是去那裡剪頭髮。我給同一個設計師剪了十年,從他在別間店一路跟到他自己開了店面,從附近沒有捷運,要公車轉計程車,剪到捷運站都開了一出站徒步5分鐘可以到。為什麼可以跟隨他這麼久,我想要從八九年前說起‧‧‧

 

開始實習的時候跟麻吉同期們都喜歡一去上班就換上工作服,工作服就是很寬鬆很大件那種,腰部的鬆緊帶可以伸縮一公尺那麼多,就在日復一日工作服,外加一起訂飲料訂消夜從不拒絕每攤都跟,就這樣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體重來到幾乎是人生的巔峰(對,用幾乎就表示後面當住院醫師還上一層樓呢,脂肪細胞的沒有極限不要小看自己身體每一吋發胖的潛力),腫到跟我要好的毒舌同學每看到我一次罵一次,說我怎麼可以不知反省,但我就是在乎啊哈哈想說工作服能穿就穿吧。就在畢業典禮前夕,我想著總要拍個紀念照吧,身體胖了就算了至少把實習一年都沒怎麼管的亂髮處理一下,就去預約了我的設計師,跟他說隨便你剪! 他提議不然剪短一點稍微不對稱如何?我就眼睛一閉什麼都不管了。

 

沒想到,當天在畢業典禮上,別人怎麼想我是不知道啦,但我那毒舌好友竟然衝過來對著我指指點點說,唉唷厲害了你的頭髮,看起來就瘦了兩三公斤哪! 不愧是我朋友,果然了解我實際上一丁點都不可能瘦,就是看起來而已,平常就以臉大頭大可以跟心湄姊拚場著稱的我(如果你覺得我臉不大那表示我遮得很成功,如果覺得很大不要告訴我哈哈),畢業前的發福更是看起來臉寬到不行,就在那個髮型的助攻下,留下了可以見人的畢業典禮照片。從此,我再也沒有動過一點念頭要換髮型設計師。

 

後來當住院醫師一直到第四年,我在體重不斷飆升之下衣服整個大一個尺碼,因為真的不想重買那麼多衣服,而且體態也真的不好看,才開始減肥之路,也順道用部落格紀錄,對滴,開始我是記錄我減肥運動的過程呢,總之才慢慢有人問我是去那裡剪頭髮。其實老實說一開始‧‧‧我沒有很想講耶! 天知道住院醫師每天累得跟狗一樣,我的設計師又很難約,我只有周末可以去找他,每次一打電話就是要一個月後才有空檔,如果又要染髮往往周末一整天感覺都泡在設計師那裡了。我再繼續跟別人說,不就更難約了‧‧‧ 在這幾年內因為住院醫師後期慢慢比較多時間,再加上店裡面有個助理(現在也已經升格為設計師啦)每次都一直洗腦我女生就是要會整理頭髮的觀念,每次都不厭其煩一直逼我看他怎麼用電棒捲,終於我也開始慢慢學著使用電棒整理頭髮,所以我也相當感謝他(可是我忘記名字了,真對不起他)。

就這樣陸續去了幾年,生Zoe之前我都會定期去,可是Zoe出生之後時間真的太壓縮,我足足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再去過,每次想起來要剪頭髮都是要出國玩,或是有什麼重要的聚會覺得好像該打理一下,一約又是要一個月,只好找附近的店稍微修個長度不敢動太多。最近為什麼又去了呢?哈哈,就是因為我的體重再度來到人生的巔峰了,當改變不了自己的體重,不如改變髮型吧,我又懷抱著當年畢業典禮的心情回到了我的愛店Modern House Hair找我的設計師店長Anson。剪完之後超滿意的,覺得立刻瘦兩公斤,一走出去就想吃炸雞,怕自己繼續胖下去還立刻預約三個月後再回來,到時候不知道設計師要怎麼救我,難道是理平頭嗎? 

****************************

****************************

回到今天的主題(什麼講那麼久還沒開始),自從之前寫過Max Mara Rialto駱駝毛大衣的專文之後,好像就沒有在特別介紹我收藏的其他Max Mara大衣。(當然之前那篇文章現在點進去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好價格了,過了兩年,Max Mara價格起起又伏伏,想知道寄台灣划算價格請加入社團,看到有好價格都會立刻通知) 整理照片剛好發現我在最近頭髮極長和極短之下,穿了一黑一米的Max Mara Lilia外套,恰好呈現非常明顯的對比,就把照片整理一下寫成一篇。大家有覺得剪短之後可以放心吃炸雞了嗎?

 

Lilia是Max Mara外套的Cashmere純羊絨系列,穿起來真的是很輕柔又舒服,我自己是穿UK2剛好,台灣定價要二十幾萬非常誇張,我都是趁網站的bug價購入,遇到好deal的時候買起來是台灣的半價,幾個電商可以直寄台灣,每一家都曾經出現過bug價,真的是很不一定呢: 

Harrods預收關稅和運費  

Selfridges預收關稅和運費 

√ Mytheresa滿800歐免運,關稅到貨收  

Stylebop運費25歐,到貨收關稅 

Matchesfashion到貨收關稅 

24 Sevres預收關稅,滿200歐免運   

Moda Operandi預收關稅和運費 

先來看第一套黑色的 Lilia,黑色無疑是不會出錯的好選擇,怎麼搭都沒問題(拍攝地點是iL Mercato天母店,真的超好拍的): 

► 外套: MAX MARA Lilia cashmere wrap coat,我穿UK2剛好。  

► 洋裝:Sézane Elsa dress這件圓點點洋裝是之前買的Sézane,目前官網無法直寄台灣,我都從美國轉運,我穿US2,他們家下半身或是洋裝都偏小,但因為這件是綁帶式的腰身沒有太大限制,所以我還是買了最小US2還好滿剛好的。圓點點是我的罩門,這件很可愛耶,胸口比較低,我自己有內搭黑色小可愛。   

► 包包:Hermès Lindy大象灰30銀扣,其實我對愛馬仕是完全門外漢,不知道價格帶也不知道熱門的款式是是什麼,這是M大的朋友在日本看到問我們,當時我忘了為什麼事情在鬱悶,就說:不然你送我吧。沒想到就‧‧‧得到了。事後得知原來比較熱門的是26這個包在台灣也不難買,因為朋友住在日本也沒法退稅,所以好像還買貴了,我掙扎了一下還是跟M說出這些事情,他竟然大器的說沒關係啦,就當是請朋友繼續幫我們留意其他包款,總是要給店員業績吧!當然他轉頭有沒有馬上拿出上面寫「欣匠」的小人猛刺我是不知道啦,但是他從那一天起到現在,只有抱怨過一件事情:「你幹麼不拿出來用,不用我為什麼要送你‧‧‧‧」,咦這是暗示我只要好好地用就會得到別的東西嗎?於是火速拿出來用一下。    

► 靴子:Aquatalia Rhumba Suede Knee-High Boots,我有穿大半碼US6.5剛好。 

► 耳環:COR-DATE 行星繞行水鑽珍珠耳環

 

 


同場加映,之前搭的另一套黑色Lilia,搭配的帽子是Maison Michel、褲子是AG Jeans穿24,靴子是Aquatalia穿US6.5,腰帶是Gucci,包包是Fendi

***********************

***********************

 

第二套是米色的Lilia,全身也是以淡淡的米白色和粉色來延伸優雅的感覺(拍攝地點是自來水博物館,剛好有櫻花超幸運的! ): 

► 外套: MAX MARA Lilia cashmere wrap coat,我穿UK2剛好。  

► 上衣:Reformation Jessie Sweater,想不到總是清涼的Reformation也有毛衣吧,這件洞洞毛衣我超喜歡的,我穿XS,官網滿250免國際運費,到貨收關稅(FedEx) 

裙子:Chicwish Pretty Chichi Asymmetric Plaid Skirt in Mustard  我穿S號,網站有提供尺寸平量可以參考,免國際運費。

► 包包:LE PARMENTIER Atlanta Genuine Leather Top Handle Satchel Bag W/Shoulder Strap,剛剛發現我之前的獨家85折碼【PLUSH15】神奇的還活著耶! 結帳價格含稅,運費19歐。    

► 鞋子:JIMMY CHOO Love 85 glitter pumps,我穿36,Jimmy Choo的Love有比Romy偏大一點,如果腳瘦的人可以小半碼。Mytheresa的VIP帳號還有一天可以打85折。 

► 項鍊:Monica Vinader Alphabet C Pendant Charm,記得要加購項鍊,寄送全球價格含稅免運。

同場佳映,也是之前穿的米色Lilia,鞋子是DOLCE & GABBANA穿正常碼36,包包是GABRIELA HEARST,上衣是Chicwih穿S號,裙子是Zara買很多年了。  

以上,大家覺得我可以去吃炸雞了嗎?報告完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