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布拉格古堡之大地遊戲

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

這張看似有意境的照片,起源自一個阿北。

查理大橋無疑是這三天我們在布拉格經過最多次的地方,橋上總是人滿為患,

這天要出發前往古堡區,在橋上被一個阿北叫住,請我們幫他在這裡拍一張全身照。

拍完之後我們都覺得還不賴,於是本人當仁不讓也來上一張。

沒想到阿北竟然在旁邊一直觀察我們,應該是覺得我姿勢很值得學習,

再度請託M幫他拍一樣的角度,而且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拍到他終於滿意我們才脫身。

後來我們在Hallstatt也遇到類似的囧事,相機拍完換手機,各種角度一直拍‧‧‧

不過也多虧了他今天才一大早就有作業可以交,阿北多謝啦!

時間拉回到一開始,查理大橋前的小花圃綠草如茵,萬頭鑽動,

我們打算在古堡巡禮前,趕在中午前登上小城區橋塔。

前文提及,布拉格有許多建築都可以登高看風景,

在查理大橋兩端各有一個舊城區橋塔和小城區橋塔。

就可看度而言,如果時間只有一點點,當然要衝舊城區橋塔啊!

今天的小城區橋塔,比起昨日略遜一籌,往舊城區一望剛好是逆光,

隱約可見提恩教堂尖尖的可愛屋頂和火藥塔。

而往古堡區則也是一片橘紅色屋頂,少了伏爾塔瓦河的陪襯稍嫌無趣。

不過登高望遠加上遠離塵囂的感覺,還是讓我們在這裡待上好一會兒。

這裡和舊城區橋塔一樣沒人,發生什麼事了想不透為什麼呀!

布拉格的輕軌車深入大街小巷,為了一雪之前被訕笑沒做功課的恥辱,

我好好的研究了人人遊世界附的地圖,再加上已經買好三日內無限搭乘的票劵,

我們順利跳上輕軌車來到布拉格古(Pražský hrad)

歐洲不管哪裡行程大同小異,看古堡、看教堂、逛舊城街道。

布拉格古堡基本上是大地遊戲跑關行程,我們從北門進去的第一關的關主是帥氣衛兵。

人來人往,幾乎每個人都有停下腳步和他們合照,第一關蓋章!

第二關是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的歌德式代表建築。

全長124公尺,寬60公尺,天花板高度33公尺,是一座巨大的教堂。

由舊城區橋塔遠望古堡區,聖維塔大教堂西側的兩座尖塔就是最顯著的地標。

好喜歡裡面的彩繪玻璃,幾乎每一面窗都拍下來,第二關蓋章!

來到聖維塔大教堂的南面,忽然烏雲密布,在南塔一片烏黑的襯托下,果真是歌德風了。

接著是舊皇宮(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現在是洛可可風格,而且是總統辦公的地方,超酷的!

突出於舊皇宮大廳南側的房間,當年發生「布拉格擲窗事件」,

反對波西米亞進行天主教化的新教徒貴族,衝進城堡裡把三位皇第代理人從窗戶丟出去,引發了戰爭。

為了找那個窗戶我們幾乎要在這裡迷路,總覺得應該會跟涅魯達瓦街一樣令人傻眼。

先不管窗戶了吧,從舊皇宮的任一扇小窗探出頭去,也能一窺伏爾塔瓦河的風景。

第三關:蓋章!

第四關是聖喬治教堂(Bazilika svatého Jiří),是布拉格城堡內最古老的教堂。

後院有一個一分為二的巴洛克式石階,超級夢幻可媲美CH Wedding的旋轉樓梯,

不過下面其實是修道院長們的靈骨塔‧‧‧

於是火速拍照完離去,蓋章!

第五關:黃金巷(Zlatá ulička)

關於黃金巷有兩個說法,一是這條路原本是金箔工匠們住的地方,

二是16世紀的鍊金術士們住在這裡製造常生不老的秘方。

不管是什麼原因,黃金巷如今吸引人的在於五顏六色的可愛房子,

小巧可愛的造型讓我們看起來很高挑過足巨人癮。

進擊的欣匠與M大蓋章!

大地遊戲差不多結束了,我們本想沿著城牆花園離開,

此時忽然發現,魔王關主還沒報到呀!

於是匆匆拍了幾張城牆花園看出去的風景,決定滾回去城堡區內走大門。

沿途再度經過聖維塔大教堂,天氣大好讓我們忍不住在旁邊的長椅坐下來吃零食。

高聳入雲端的聖維塔大教堂不好拍,如圖三對情侶正在示範拍攝的最佳方式,

看是要蹲還是趴在地上都可以,前提是一定由男生進行這個動作。

各位觀眾,辛苦背腳架就是為了這個模門特。

咱家的男生不用趴在地上,只需要讓女生在陽光下多曬個一分鐘做為對焦點,

倒數十秒,廣角鏡輕鬆讓兩人留下甜蜜回憶,剩下的時間還可以幹掉一包卡迪那。

你說值不值得呢?我是覺得卡迪那牛排口味真的很好吃。

拍完遠景拍近景,男生女生都高興。

拍玩收工。

差點忘了我們千里迢迢走回來是要做什麼,就是為了馬提亞斯門。

其實布拉格古堡有一個套票,有些景點有時間限制,

因為不確定哪些需要收費門票,為了沒有遺憾才盡力在關門前跑完全部關卡。

最後一關,蓋章!

時光匆匆咻的一聲我們又回到舊城區,不蓋你真的是咻的一聲,

因為我已經變成輕軌車高手,中間轉車無縫接軌讓M大頗為讚許。

前一天晚上還有查了一下發現舊城區的天文鐘必去,相當認真。

舊市政廳的機關式大鐘製造於1410年,底下月曆鐘的正中央是舊城區的徽章。

相傳因為這個鐘太過精緻華麗,設計者還被挖去眼珠,以防他繼續為別人打造更精緻的天文鐘。

每個整點都會有一段40秒的機關秀,我們直接搭乘了一段很炫的電梯衝上去準備看風景。

個人認為天文鐘也是必去啊!看看那可愛的提恩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unem 名字會不會太長‧‧‧)

兩邊尖尖的塔頂,配上頂端的小金球,好想要彈它們一下,

感覺就是會發出ㄉㄨㄞ ㄧㄠㄧㄠㄧㄠ的聲音,來回一直彈來彈去。

不過M大對於我的幻想完全不領情,只是認真的幫它拍了一些廣角寫真。

整點一到的時候,底下萬頭鑽動,瞬間有股衝動想要假裝大明星對他們揮揮手。

其實大家都是為了40秒鐘的機關秀,時間一過這裡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完全沒人。

機關秀之後還有一個人會對著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吹小喇叭後跟群眾揮手致意,

因為這個男生一開始還在塔頂的角落練習,起先我們還以為他是路人想紅(汗)。

(還是說他真的是路人?)

原本很想去看黑光劇場,可惜當天最大的那家劇場臨時停演,

於是轉往附近的地下洞穴風餐廳 – U Modre Ruze

坐下來沒幾秒鐘,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以前工作同期的好友竟然坐在隔壁桌!

最妙的是,她上一分鐘還在用手機看我的網誌跟FB,發現我要來捷克,接著我就坐在旁邊了。

趕緊打聽一下這家有沒有地雷,她們說豬肋排很不怎樣。

不過在我們聊天的同時,M大早已打定主意要點肋排並且堅定不移,

最後我們還是點了肋排跟鴨胸拼盤(講不聽),大概是餓昏了倒覺得其實沒那麼糟。

此時的我頗有倦意,但仍和M興奮的聊著晚上我們想去查理大橋下的一家餐廳喝飲料,

順道去看一下夜晚的查理大橋。

前一晚已經知道17號輕軌車末班車一直到深夜還有,想在外面晃到多晚都可以。

我想‧‧‧如果今天又是平平安安的一天,似乎太反常,

按照我們的style,一定會有一些莫名的事情發生。

果不其然,回到飯店後,信誓旦旦說好稍事休息一下,

接著我們就昏迷了昏迷了昏迷了‧‧‧

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兩點鐘,窗外還飄著小雨,連老天都為我倆哭泣。

真不敢相信,連續在布達佩斯和布拉格都發生這般慘案,於是乎泡麵再度登場救援。

貪睡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布拉格荒誕遊記,下回見分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