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自己的明信片.用 Canon CP-910 紀錄旅行的回憶

2011年的夏天,和好友去巴黎。

在聖母院旁邊的咖啡館,她從袋子裡掏出十幾張沿途買的明信片,一張一張慢慢寫,

我坐在旁邊喝飲料發呆,在那之前我對寫明信片這件事情還沒什麼興趣。

受到她的影響,之後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寫明信片給她,或許應該說只有寫給她吧。

我們兩每次旅行就會用明信片報平安,從許多感性的言語寫到後來都沒梗了(喂),

畢竟平常也是有在聯絡的啦!

2013年的夏天,我和北極一起去北京。

有一天他忽然拿出一台黑色機器CP-900,說要印明信片給朋友。

我就吵著說我也要,於是我印了三張,一張給M大,一張給我爸媽,

最後一張當然也寫給這個已經快沒梗的朋友。

結果朋友收到的時候覺得我好誇張,因為我選了一張走在金山嶺長城的照片,

看起來一整個超拉風的,完全拯救了快沒梗的窘況。

今年四月去首爾的時候又跟北極借了CP-900,也順利寄出名信片給網友和家人朋友。

之後就決定買入新款CP-910。

鋪梗鋪好久趕快講重點,CP-910其實跟CP-900功能上不會差太多,

有黑、白、粉紅可以選,我找日本代購大概台幣三千多(買太久忘記數字),

台灣買正貨有價差,但是找代購如果買到機王會有風險請斟酌。

(是真的有風險,北極的CP-900從美國買,就遇到有問題的機器還託親友換貨)

我選的是白色,再去PChome 24小時到貨買專用的相片紙,

分成一般相片紙跟明信片版本,一次買兩盒比較便宜,搜尋一下就有囉。

要注意的是,色帶跟相紙是一起販售的,一個色帶能印的相紙有限就是一組。

如果出去玩的時候想多印一些,不能只多帶相紙,要連色帶一起準備喔!

跟前一代CP900比一比,就幾乎一樣。

白色的外形看起來很優美。

基本上使用起來非常的直覺,我去首爾那次問北極要怎麼使用他還不肯教我。

我本來很生氣,不過後來發現真的不用教···

就把你看得到的孔洞接一接,色帶放進去卡匣兜上就可以用囉!

之前我都是在筆電把照片大致修好存到SD卡,SD卡插上去打開電源選好語言就可以了。

我都是上傳到Flickr,內建修圖風格檔也可以加上浮水印,

如果印明信片可以選有白邊更有感覺。

這邊有小小的建議是,可以預先在家中設定好wifi連線,

這次去捷克不知為何SD卡的照片一直讀不到,好險在家裡設定過wifi,

把照片上傳到Flickr再用手機下載一樣可以印出來。

手機去選CP910-4D60DD,輸入Wifi密碼即可。

再去下載一個APP,Canon Easy-PhotoPrint。

Wifi連好之後選擇相片集中要列印的照片,在這裡用閃照示範。

因為只是開箱的時候試印,不是要印明信片,就選滿版。

要錄製列印的影片時NG好多次,第一次是忘了放色帶,

第二次好像是錄沒多久就有垃圾車經過,最後一次終於成功可是片尾有車子呼嘯經過···

印好的成品長這樣,把兩邊撕掉就可以了。

我跟北極後來根本在拼場,他去紐約跟張家界的時候會寄給我,

我也不忘回敬他布達佩斯和東京夜景。

我跟M大還會互相寫明信片,真的很做作耶···

通常寄給網友的明信片我會選純景色,如果人帶景的話人都超小一咪。

寄給朋友我就很不害臊的放人大照,辛苦你們被我荼毒哈哈。

Canon CP-910到底該不該拜呢?

其實對我來說在日常生活是無用的,而且我也不確定用來印相片能不能保存很久。

但是機器不會很大台,塞在行李箱並不佔太多空間,

自己印明信片的感覺很酷,朋友收到也有驚喜的感覺。

簡單分享到這裡,有興趣不妨試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