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sing the Bump ▌ 媽媽的樣子

從小媽媽給我的印象就是永遠都很休閒。







      並不是媽媽喜歡休閒風,而是身為職業婦女,要煮早餐和晚餐(包括隔天中午我的便當)、接送小孩上下學和補習加上一堆家事,媽媽沒有時間漂亮。印象中的媽媽是坐在機車前頭後頸上的汗珠,是在廚房炒菜的背影,邊聽我說著學校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幫我一起罵罵哪個跟我鬧翻的小女生,等我冷靜後再告訴我其實我也有錯。印象中的媽媽是只有要喝喜酒或是聚會,才會拿出衣櫥裡的套裝,有點苦惱地說哎呀好像穿不太下,化妝技術總是有點問題到連我這個兒童都看得出來,耳環和項鍊比來比去最後還是會問我哪個好,然後聽到我說:這樣很好看啊,就露出淡淡的滿足的微笑出門。印象中的媽媽是邊碎念著我說:我這麼節儉怎麼會生出你這麼愛花錢的女兒啊?包包鞋子少買一點!但依舊會心疼我們在台北買菜都好貴,再貴的牛肉和魚也不手軟,假日一有空就台中買好提到台北連煮好幾餐還附送好幾個便當。 

      其實平常外出我很常做這樣的打扮,軟Q的平底鞋是陪我擠節運的好夥伴,當M說要不要拍照的時候,我看了看自己說:這有什麼好拍的?可是轉念一想,或許這就是我以後的樣子啊!當我有了一個軟軟的、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小生命出現在身邊,我是否會放棄自己身為女人為了維持外表花費的心思,把心力全部放在那個每兩三個小時就會哭著討奶的小傢伙。就像我媽媽說過的:以前我也曾經花上快一個月的薪水做一套衣服啊,但是有了你們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想到這裡好像有點不安,有一點點緊張,面對我會失去的那部分,可是當小傢伙奮力扭動,在肚皮上又製造波浪舞的時候,我還是笑開懷了。來拍照吧!就算今後都走休閒路線也沒關係啊,平底鞋都買了好幾雙了不是嗎?比起失去的,我會得到更多。











      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手忙腳亂的連口紅都擦不好,面對滿櫃穿不下的牛仔褲垂淚。但是那都比不上更重大的責任 – 保護好我的小傢伙。只是媽媽要先說聲對不起,有一個部分我做不到,就是···有地表最強生物出現的時候, 叫你老爸不要叫我啊!光是這一點我應該永遠都跟你全能的外婆比不上了(淚奔)。





:: Outfit ::

上衣: Adidas
褲: Lativ
鞋: 由Shoe Plus提供
包: Margot
手錶: 由Shore Projects提供






▌Dressing the Bump ▌ 度假風,以及真正的度假



Dressing the Bump ▌ 肚子尖尖愛吃麵



Dressing the Bump  走走走,來去吃侯布雄








:: Follow me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