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人間仙境:羊角村(Giethoorn)一日遊

距離上次寫遊記有多久了,自己都不敢回答。這次的歐洲行,我特別特別特別下定決心,照片一定要拍很少,這樣才有寫完的可能。不然光是懷著肥倫去的土耳其,我就打開資料夾又關上100次,照片多到怕。先簡單講一下這次導遊先省(就是M大,就是我老公)和廢柴團員我,兩個人的耍廢行程,以免這一篇完之後我就再也沒寫了(喂):

第一天:台北-阿姆斯特丹(住阿姆斯特丹) 長榮假直飛,真停曼谷 

第二天:阿姆斯特丹(住阿姆斯特丹) 

第三天:阿姆斯特丹(住阿姆斯特丹) 

第四天:阿姆斯特丹-羊角村(住羊角村),這天開始租車 

第五天:羊角村-德哈爾古堡-海牙(住海牙) 

第六天:海牙-鹿特丹(住鹿特丹) 

第七天:鹿特丹-小孩堤防-根特(住根特) 

第七天:根特-布魯日半日遊-根特(住根特) 

第八天:根特-盧森堡-布魯塞爾(住布魯塞爾) 這一天還車

第九天:布魯塞爾(住布魯塞爾) 

第十天:布魯塞爾-巴黎(住巴黎) 坐火車去巴黎 

第十一天:巴黎(住巴黎) 

第十二天:巴黎-台北

我一定要先講結論,不然我怕我不會寫完全部(到底要打幾次預防車哈哈)。我們一致同意最無聊的地方就是鹿特丹,因為二次大戰被轟過,少了對歐洲該有的建築印象。只是鹿特丹附近小孩堤防我們都滿喜歡的,為了風車還是得去鹿特丹。那麼最棒的呢?我們都覺得最喜歡的就是羊角村!第二喜歡的是巴黎,喜歡巴黎的原因不是它有多美,而是我們兩個都不是第一次去巴黎,所以心情上來說,特別廢!我真的是太喜歡廢廢的感覺了,沒有要特別去哪裡趕行程太棒了,巴黎我想我會寫的吧,那就容後再敘。

羊角村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它是一個現場氣氛遠遠勝過任何照片的地方,身為廢柴團員,這次我做的功課幾乎是零,在這之前有瞄過幾張羊角村的照片,覺得也還好嘛就是一堆樹跟草跟河,到了現場卻是拍到瘋掉。有打算去或是已經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到了羊角村一定要租一艘小船,開始唱Row, row, row your boat‧‧‧我們是租車,下了交流道開始接近的時候,沿途就看到河流和大馬路併行的特別景象,就是你邊開車旁邊有小船,我還心想著,這裡的遊客太愜意了,到哪兒都是開船嗎?直接來到精華區外圍的旅館,安頓好行李就立刻弄了一艘小船出發了。



導遊先省在開船,我坐在前面拿著相機興奮地一直喀擦喀擦,結果回來看照片傻眼了,大概一兩百張跑不掉,說好的不想拍很多呢?重點是這些照片還真的都長得差不多,到處都是可愛的小房子和爆炸盛開的繡球花,重重疊疊的小木橋,以及‧‧‧‧碰撞。是的,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啊!有些河段是單行道,如果跟別人方向都相反,一路就會把所有人的睥睨眼神集好集滿,如果眼神能刺人,我們身上都千瘡百孔了。

趁著這段比較沒人,把船綁在河邊我們暫停拍個照,看我把導遊先省拍的多好。也到岸上走一走,隨意照個幾張。


附上這一天身上單品:帽子是Maison Michel、上衣Equipment(XXS)、裙子Yumi Kim(XS)、鞋子Gucci Princetown,包包Fendi。



我得了一種看到美麗的花就想把手湊過去拍照的病( COR-DATE症候群),手鍊是Redline,戒指是Monica Vinader




然後重點來了,租船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張可愛的地圖,店員會很熱情的跟你建議路線,可是實際上這張地圖的比例尺跟本就不對,它就是一張卡通圖,而且傳說中的地標也都找不到! 店員建議我們從精華幹道離開後繞一大圈,再找到一條小徑開回來,我們就勇敢的出發了。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亮點。


妹子辛苦你了,真的很拚。

導遊先省說,你以前好像也滿拚的,要來一張嗎?我一動也不動坐著說,我這樣照就可以了,本趟旅程(我個人) 的宗旨就是廢到最高點,能坐著拍照我是不會站起來的。然後我們開了很久、很久、很久,附近都長的完全一樣,什麼小徑在哪裡啊,感覺都要開到大海了(亂講)。我們不敢再繼續前進,就慢慢的循原路回來。



不要說我都只顧著拍風景,沒有幫導遊先省照幾張,我真的照很多,可是他都是一號表情。「欸我很緊張耶,你以為開船很容易喔?」確實不容易,開了兩小時我們跟別人碰撞一百次都有了。



前面不是說到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單行道嗎?我們本想沿途開回去,可是經過其中一段因為睥睨眼神太多,終於被逼著從其中一個彎兒開出去,這一開不得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就這樣慢慢、慢慢開到了‧‧‧大馬路上,完全脫離地圖的範圍。於是,我拿出了google map,一邊打開一邊心想剛剛到底在幹麼,早點打開就不會迷路了。就這樣延著大馬路慢慢地開著船,看著旁邊呼嘯而過的車子‧‧‧‧忽然覺得哪兒怪怪,啊!現在車上的人應該就是覺得我很愜意吧,開著船到處晃來晃去,你們這些新手等下就知道了,本宮根本就是不得已才開到這裡!!

好不容易開回租船的地方,店員看著我們回來的方向大笑說,迷路了吼?通常大家不會從這裡回來唷。我心裡沒好氣地想說還不是那張卡通地圖太ㄎㄧㄤ還敢說咧。回旅館拿了腳架再度出發,隨意拍了合照後趕緊去喝酒,吃哪一家我也忘了,就是走到人最多可以看河景的第一家就是了。

欣匠(@plushear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知道要怎麼把instagram插件弄到中間所以排版就亂了)




我們住的旅館是這間:Hotel Giethoorn(羊角村酒店),我對這裡的住宿沒什麼期待,房間乾淨整齊,早餐有熱飲就好。隔天早上我們又徒步晃一下拍個合照,就離開了。滿多遊客只是當日來回,不過我覺得住一晚也挺好的,更悠閒。

附上這天早上身上單品資訊:洋裝Wishing On Stars Wrap Dress in Grey,我穿S號,必須要說這件雖然很仙不過亮粉會掉耶,M大都說我到處掉星星,所以一定不可以機洗啊! 鞋子是這雙JIMMY CHOO Exclusive to mytheresa – Romy 60 glitter pumps,我穿正常碼36剛好,我有帶平底鞋換穿,不是整天穿高跟鞋。包包是Fendi Peekaboo Mini,背帶是這條FENDI Strap You logo-print velvet bag strap


我覺得羊角村是一定要去的,無論在網路上看再多遊記,都比不上現場親身的感受,即將前往荷蘭的你,一定要排進去行程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