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 維也納終章 ‧ 一路醉一路美

 




      離開維也納的前夕,我們來到熊布朗宮(Schönbrunn),Schönbrunn意指美麗的泉水,所以也有人稱美泉宮,是一座房間多達1441間的巨大宮殿。這是哈布斯堡王朝的避暑別墅,雖然從電車站徒步前往,幾乎要烤焦的我們十分懷疑這裡有沒有避暑功能就是了。從正門進入後,廣大的建地裡除了宮殿,還有馬車博物館、皇宮劇院、觀景台、花園等。雖然兩個烤焦麵包臉都要黑掉,看到美麗的藍天襯著黃色建築物還是忍不住開心拍照,這可是稱之為「瑪麗亞‧泰瑞莎黃」的高貴色彩呢。瑪麗亞‧泰瑞莎(Maria Theresia)是皇帝法蘭茲一世的的妻子,哈布斯堡王朝最傑出的女政治家,更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女性,怎麼說呢?在一場王位繼承戰爭中,她說出了個人的經典名言─「我寧可賣掉最後一條裙子,也絕不放棄西里西亞」各位婦女同胞們,我們應該都會選裙子吧(還是只有我)?不過最後瑪麗亞泰瑞莎還是輸掉了奧地利最富裕的省份西里西亞,結果人裙兩失,還是我們比較聰明。

 
 
 
 
 

      想來皇族們是坐馬車直達殿內吧,一進到室內果然透心冷,冷氣的冷,相當避暑。目前宮殿內部對外開放的是二樓,內部美輪美奐不可錯過,有導覽但是不能拍照,所以咻的一聲我們來到宮殿的後方。













      穿過偌大的花園遠方即是葛芮麗塔觀景台(Gloriette),幸虧此時來了一大片雲,否則光是這段八千里路雲和月就可以讓兩個烤焦麵包徹底變黑炭。穿過了玫瑰花園、迷宮以及海王星噴泉(Neptunbrunnen),我們終於來到了‧‧‧

 

 















青青草原?這裡怎麼拍都很像在野外,真的很神奇。

 
 








      原來葛芮麗塔觀景台位在小山坡上,距離宮殿越來越遠,回頭看的景色也越來越別緻。

 
 














      這時候老天也很賞臉的露出藍藍的一片,於是觀景台變美了,攝影團團長心情也變好了,最終又是我占了便宜。我們登上塔頂來張合照,可知把A7放在石頭圍欄上的緊張?如把照片放大到百分百,應該會看到我們扭曲的嘴角。






 
 
 
 
 

      回程的時候三個人坐在長椅上看風景好不愜意,M立刻跟進,結果坐下十秒鐘後馬上離開。他說要不是留七秒給我拍照,三秒鐘就想走人了,白人真的很耐曬耶我們辦不到!

 
 










      順著松果往回走,天是越來越藍了,我們的校外教學也告一段落,準備回到維也納舊城區。

 
 
 












      猜猜我們又回到哪裡了?還能是哪哩,就是這個聖史蒂芬大教堂(有完沒完啊),這回不但順光又是藍天,龍心大悅的M施捨了不少耐心給我,終於幫我拍到‧‧‧和這個踢正步長腿男的合照。 

 
 




      好啦,也有一張沒人踢正步的照片。

 












      各位,大城市到底好在哪兒現在就報給你知,看著大教堂發亮的屋頂來上一杯可好?Onyx Bar(官網Tripadvisor的評論)就在教堂隔壁的大樓裡,入口有點隱密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一走進這裡就知道來對了,百分之百正確。在大片落地玻璃窗外,教堂和一大片藍天直接成為最完美的背景,我們在這裡賴了好久不肯走也不記得到底喝了幾杯,大白天就想不醉不歸,只怪聖史蒂芬大教堂太美。

 
 
 
 
 






      從樓上俯拍教堂,有點像玩具的感覺太可愛。











      依依不捨的離開酒吧,看著教堂心想應該是最後一次經過了吧。

 











      回到旅館稍事休息醒醒酒,接著立刻出發去喝下一攤(喂)。還記得前一天我們撲了個空的餐廳,Le Loft(點進可看Tripadvisor評價還不錯)嗎?Le Loft位在Sofitel Hotel的幾乎是頂樓,可以看到包括聖史蒂芬大教堂在內的舊城夜景,點進官網可以線上訂位。









      我們訂的是九點,原本有些擔心時間太晚,一就定位就知道這時間太完美。六月的奧地利白天很長,九點才正是傍晚過後沒多久,聖史蒂芬大教堂才剛點起燈,過一會兒就可以看夜景了。早點來也可以欣賞到夕陽晚霞,又是另一種風情。往下一看,河的對岸是前一天晚餐的餐廳Motto&Fluss











      Le Loft是法式餐廳,我們各點一份四道菜的套餐,價格當然不會是平價的,但是都很好吃,服務也很到位,對得起他的價格!













      這天晚上是我很期待的一部分,在這段旅程結束之前,能用美酒和美景加深印象,絕對是完美的句點,Le Loft氣氛餐點都有水準,幾霸昏!更讓人驚喜的是服務生人太好,幫我們照了好多張照片,其中真的有比較清楚的一張讓我們留念。你知道的,這種地方自己都不見得拍得好了,何況是對相機不熟悉的人呢。要說景,白天的維也納哪裡比的上布拉格,夜晚的維也納又如何能與布達佩斯匹敵,但我依然對這裡充滿了甜甜的回憶,一路醉一路看風景一路美,維也納我敬你一杯!




 









      不知不覺也來到維也納終章,也是旅程該告一段落,Hotel Das Tigra交通還便利,房間中規中矩,最後一天要離開旅館前,我終於完成了一個小心願,那是從第一天看到這個旅館就起的念頭。

 












      離開的早上,我跟M說這幾天我一直想做這件事情,不知道他願不願意配合。每天都會經過旅館附近的一個高架道路,我總想著如果從房間裡拍出去會是什麼樣子,於是我奔下樓走到那座橋上,對著M揮揮手,Hotel Das Tigra四樓的小窗戶,有一個M的小身影,正在認真拍著。

 

後來M覺得距離太遠,拍出來的照片其實人很小,便示意我在橋上等著,自己抓了腳架衝過來。既然人都來了,當然也要上場啊,於是我終於得到幻想已久的可愛照片啦,就是這張照片讓我對這家旅館印象頗佳,謝謝你Hotel Das Tigra!也謝謝M辛苦的奔來奔去,雖然中間一直白眼我覺得我意見很多,但是好家在最後有戴上墨鏡遮住白眼(喂)。

      離開前買了什麼伴手禮呢?歐洲風景美,就是小東西難買(所以後來去東京跟沖繩才會絕地反攻結果買太多),之前去克羅埃西亞買橄欖油太重,這次專攻茶葉,還不小心補貨了咖啡膠囊其實只便宜台幣二十元左右。最後再以老牌咖啡店的三明治和咖啡做為結尾,準備回家啦。

 
 
 
 











      這張照片就是我上飛機前的最後印象,向來甚少買紀念品給自己,得償所望的買到茶葉帶回去送人。M一手提著小物輕鬆的走著,這個時候我們只有彼此就覺得很快樂,從沒想過人生還可以更滿足。現在的我看到這張照片,不禁淡淡的想著,什麼時候Aaron長到這麼高,可以在M的右手邊牽著走呢?

 



      帶著Aaron遊歐洲這個夢想太大了(而且也很恐怖),我想還是先牽手在台灣走就好。那麼捷奧匈的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土耳其我來啦!

 

 

::Follow me::


Facebook          Instagra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欣匠經常戴這條黃色的圍巾,我也很喜歡,但是找了好久都沒有,請問你這是什麼牌子,在哪能買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