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去哪裡? ▌ 用背巾帶AARON趴趴走 ‧ 瑞士鄉村Tina廚房+大溪湖畔











      每個星期六是我們全家都不必上班的日子,包括Aaron!因平時送去保姆家就會開玩笑說Aaron上班囉,只不過上的是超級爽班。周六不上班就要出去玩,起初只敢去商場,漸漸的勇敢往郊外跑,其實帶寶寶出門‧‧‧不用懷疑,就跟你想像的一樣麻煩!不過只要給西齊全,就可以讓這些麻煩完全符合你的想像。咦!不介紹一些神奇寶貝讓行程輕鬆些嗎?小傻瓜,只要這些麻煩不超過期待太多就阿彌陀佛了,別奢求太多好嗎? 

       首先,要出門的給西如下,目前都是一日遊為主,帶這些就堪用,等到副食品越吃越多或是出遊時間拉長就要多帶悶燒罐和餐具了 

媽媽包:Stokke推車附有一個可拆卸的媽媽包,分層很少一度被我嫌棄,比較喜歡老媽送的kipling媽媽包,可自從發生過出門都到定點才發現媽媽包忘了帶的囧事,我們就認真的開始使用推車上的包,至少不會忘記帶出門。看似小但很立體可以塞很多東西,軟軟的小物會用小布袋裝才不會撈不到。關於Stokke Xplory想等Aaron大一點會坐了再好好分享,現在尚停留在睡箱階段。 

 尿布墊因為有睡箱可以直接換尿布,尿布墊很少用到,塞在Stokke包包的後面分隔袋。 

 換穿衣物和尿布:很隨性的用平常拿到的防塵袋裝,尿布包還是DVF好像很厲害(喂),還會另外放很多條手帕和手水巾在睡箱裡快速拿取。 

奶粉、熱水瓶、奶瓶:母奶全盛時期在外面Aaron肯吃就是親餵,奶量掉了後在外就是配方奶,如果寶寶不挑嘴的話很推薦樂樂Q貝外出攜帶方便,肥倫就是轉換自如的寶寶,塞給他什麼牌子都吃。 

口罩、濕紙巾和衛生紙:目前很少用到,萬一遇到拉屎這種重大災情,還是盡量找廁所洗屁股。 

背巾:現在用的是Ergobaby360透氣款,從QFma入手,現在也是外出必備。通常我們會問清楚目的地有沒有電梯以及無障礙設施,如不確定的狀況下一定要帶著背巾比較保險。 

背巾袋HxxA RAWPIECE聯名的帆布袋很簡潔好看也是我最近愛的黑白風格,越看越覺得適合裝背巾,希望HxxA看到這個用途不要打我哈哈。如果只有我和M外出還會把腳架也放進去就可以自拍全家福囉。









      近來M先生很熱衷於找景觀餐廳,這天來到的是桃園市復興鄉的瑞士鄉村Tina廚房,很幸運被帶到窗邊的位置,看著這麼可愛的風景但人在室內吹冷氣就是享受。餐點份量頗大,點了椒麻雞、烤半雞、雞排鮭魚雙拼和烤豬腳口味都還不錯,另外有自助式沙拉吧,附的熱湯比較普通。




















      這一餐沒有例外的,也在輪流餵奶中告一段落,餐廳規定吃甜點要上二樓甜點區,就很慶幸有帶背巾出門。我們把推車放在櫃台請工作人員幫忙看著,先背Aaron到室外晃一下看風景,嗯! 果然很熱,於是火速回到室內吃甜點。












      再度吹到冷氣,起來走個幾步Aaron就睡著了,然後媽媽就可以吃甜點了(拭淚)。但瑞士鄉村的餐後甜點比較普通,櫃子裡擺的另外販售的蛋糕看起來比較厲害,背著Aaron我也懶得幫食物拍照。










      時間還多,立刻google找尋下一站,來到大溪湖畔咖啡。這家店的選位很神祕,就是要自己找自己等,我們觀察過全店最好的位置在樓下,這兩桌位於建築物最突出的地方,可以邊吹冷氣看大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攻佔到理想的位置。好險沒把推車帶進去,不然光是上上下下換位子就要瘋掉,有背巾要上下樓梯也比較安心,可以多出手去服好扶手更安全。












      前進到這桌的時候大家都舉手歡呼!一坐下來先拍照打卡,然後開始滑~手~機(欠揍)。好啦,其實我們也有一度很認真看著眼前無聲且靜止的電影,在美景前吹冷氣育兒也是種幸福。只可惜鬆餅實在不太好吃,倒是我點的烤布蕾拿鐵每賣。


























今天親子裝的主題是灰色。










誰來處理一下這個小可愛吧?









      說到背巾,一開始我買的是Babybjorn的基本款,原因是:帥。後來無意間發現背巾竟然是哄睡神物,只要使用背巾再播放Nat King Cole的Unforgettable,大概聽3-4次很快就會睡著。當然前提是寶寶本來就有睡意,如果他根本精神超好,一直哄他睡他只會跟你拼命。Babybjorn的基本款對肩膀負擔很大,加上Aaron日漸壯大胖腳胖手卡卡,於是積極尋找更實用的背巾。品牌眾多但爬文半天就是Ergobaby和Beco雙子星最多人用也各有擁護者,我身邊的朋友其實用Beco佔多數,但徐若瑄背著Ergobaby那帥氣的身影讓腦粉我被深深吸引,所以猶豫不決。 

      感謝FB上的網友提供很多資訊,查過可以試背的地方是離我家最近只要十分鐘車程的QFma,就趕快約好時間提早接回Aaron殺去,預約試背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時間有限所以直接試背可以讓寶寶向前也是最多人用的Ergobaby 360和Beco雙子星。QFma’s wonderland的試背地點還滿寬敞,附有大鏡子可以給愛美的媽媽看看整體感覺,重要的是專人教學操作,兩款我都反覆試背兩次,尤其是Ergobaby 360透氣款必須要璧咚寶寶才能安全的扣上,也感謝工作人員耐心教我到會為止。當天只有我帶著寶寶實物上陣,還有好幾個媽媽來問Aaron的體重當參考,如果沒有帶寶寶也有假娃娃可以練習。 

      除了學會操作外,還可以把一拖拉庫問題當場詢問,像Ergobaby 360的寶寶向前功能其實有限制滿6個月,10公斤以下,這範圍很小,相比之下Beco雙子星可以用到16公斤。舒適度我倒是覺得差不多,反正都比Babybjorn好(囧)。其實當下我是比較想選擇Beco雙子星,因為無論是使用的公斤數和價格整體來說都比較實惠。但是一直假裝沒意見的M在最後一刻才說他喜歡Ergobaby的外型(其實是喜歡Vivian吧一直叫我找她的粉絲團照片確認款式),而且到十幾公斤的時候我們兩個弱雞應該都不想再背了,最後為了避開魔鬼氈的困擾就選了360透氣款。






      有了好用的背巾之後無論是外出或是獨自照顧Aaron都安心許多,無論是哄睡,假日短暫外出吃早餐,打預防針的時候都很需要背巾。因為我的手沒辦法抱太久,背久固然也會腰痠但是總比手廢掉好啊。現在我也慢慢練就不用壁咚就能把Ergobaby迅速戴上的本事,Aaron睡著後也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他放到大床上,果然人類為了存活下去什麼技能都能無師自通是吧?關於媽媽的生存法則就暫且寫到這裡,如果能繼續活下去就會有下篇,報告完畢!









▌Outfit ▌ 春天就是要露肩啊



Outfit ▌ 白襯衫裝年輕



Dressing the Bump  關於大肚子其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