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 去沖繩看海、吃龍蝦、賞鯨魚、吃石垣牛...

農曆年期間,和家人度過了一個美好假期。


常常說自己出去玩越來越不做功課,這回是真的丁點都沒研究,


買了書回來也不看,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打包行李才赫然發現,


因為不同天進出,我和M大會有一些時間要自行活動覓食。


才上網搜尋了幾間餐廳,但是一時之間對沖繩的地理完全沒概念,


於是就懷著一點點忐忑的心情出發了。


沖繩,從零開始。


















沖繩的第一印象,鹹鹹的。


原以為下午的班機,抵達之後還能有時間小逛一下,


怎知費了一番功夫到達國際通的時候,已經超過十點,店家早已打烊。


我們尋著書本的資訊找到琉家拉麵,最後點餐時間是23:30。


電話: (098) 862-3480,Mapcode:33157187*81。


招牌拉麵是豬骨湯底加黑蒜熬成的黑色湯頭,當時餓瘋了覺得頗好吃的。


現下回想起來就是很鹹的味道,比較特別的是叉燒肉看起來是只有醃過的生肉,


上桌之後隨著熱湯慢慢變熟,很軟嫩我喜歡!


也點了紅薯梅酒,就是梅酒啊,完全沒有紅薯味哈哈。


吃完之後,得到大大的飽足感,但是對沖繩還沒辦法給分呢!
















知念公園,海天一色的美麗。


前一晚過於疲憊,睡到錯過早餐時間,好險飯店的餐卷連午餐都可以使用。


距離會合時間還有一段空閒,取車之後隨手翻書,午餐後開了40多分鐘來到知念公園


Mapcode:232594504*55,電話:(098)947-1100。


漸層海連著藍天,沖繩直接加30分。









階梯上一隻貓咪樹蔭下睡得正香但也驚險,好幾次看到遊客差點踩到。


是什麼甜美的夢,讓幾番遊客的驚呼都吵不醒呢?






海天一色的背景,和紅洋裝是否有些不搭,但今天可是除夕呢!








書上說公園旁的齋場御靈力充沛,但比起洗滌心靈我們更需要坐下來休息。


開了一小段路,來到カフェ くるくま(Cafe Curcuma)


Mapcode:232562890*41,電話:(098)949-1189。


美麗的海景是怎麼都看不膩的,選了戶外坐位,用花草茶乾杯。








Cafe Curcuma的咖哩非常香,坐在戶外坐位一度忍不住想來上一份。


但我們終究忍住了,因為...












泡瀨漁港,龍蝦太銷魂。


我們在本島南部晃悠的時候,上午班機抵達的家人已經在大啖龍蝦了。


收到消息之後我們片刻不停留,全速往泡瀨漁港前進。


這個部分我沒有記下Mapcode,不過泡瀨漁港也只有一家小餐廳應該不會很難找。

這份半隻龍蝦加握壽司套餐雖然要價日幣4200元,但是吃完之後,人生就圓滿了。


分量很大,加上也快到晚餐時間,我們只合吃一份但依舊快撐破肚子。


除了彈牙的龍蝦,海葡萄在口中噗滋噗滋的感覺也很美妙,握壽司新鮮又好吃。


好險沒點咖哩,錯過龍蝦真的會悔恨。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海讓人流連忘返。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應該是沖繩必去吧!


電話:(0980)48-3748,官網 http://oki-churaumi.jp

前一晚沒守歲睡得飽飽的,路上也算順暢,提早到達的我們,先在附近溜搭。








過了海龜區,下方有一小片沙灘伴著海藻,幾乎每個遊客都會輪流到最突出的部分拍張照。


沖繩的藍天真的好美。









等待的時間,我們在海龜館玩得不亦樂乎,


光是海龜游到身邊就足以讓我們開心地大叫,殊不知待會兒才會開心到飛天呢!


也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紀念。










中間發生什麼也不用多說,所有照片通通跳過,


光是這個畫面,沖繩直接變成100分了。


一路上有小魚缸、中魚缸、各種美麗的熱帶魚或是水母,


但是這個巨型水槽無疑是焦點中的焦點,光是坐在這裡看著鯨鯊繞圈圈,


就可以消磨掉好多時間,多麼震撼的畫面!


有人說是不是很希望前面的人通通閃邊,但我覺得有這些剪影對比特別有趣,


人類是多麼的渺小,但渺小的我們卻能創造出巨大的驚奇。









大嫂非常明智的帶大家到旁邊的咖啡廳休息,雖然在藍光下食物看起來有點恐怖,


但說真的以觀光區來說,餐點並不算太貴,而且味道也還可以哦!


控肉飯竟然還蠻好吃的,後來加點的義大利麵味道雖淡不過麵條很Q,


再來個無酒精的Orion冰啤酒,在夢幻的水族箱旁用餐,一抬頭就是鯨鯊悠游,無價!













玻璃旁的座位特別難等,所以找到了就待久一點吧。


我不只一次吃到一半突然被貼著玻璃的鬼蝠魟嚇到,但侄子倒是看得不亦樂乎,


我們一直歐北共鬼蝠魟排排貼在地面是在停車,離開的那隻是因為沒錢繳停車費才游走。


孩子···你應該知道那不是真的吧···










在咖啡廳待了超久才離開,離開這個100分的水族館,心滿意足。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黑潮探險也沒看到海豚或是餵食秀。


不過我事前根本也不知道這些耶所以一點都不失望(就沒做功課),光是一個大魚缸就超開心的了。












石垣牛,你融化,我也融化了。


如果沖繩到目前為止是100分,那麼這頓晚餐會使評分破百變成120分。


琉球,兩個字就是「必去」,官網點我


無意間搜尋到的一家燒肉店非常熱門,六點整在沒有預約的狀況下剛好剩下兩個小桌子,


我們分成兩組,一坐定門口開始有排隊人潮,真是萬分幸運。


點了最貴的縣產和牛套餐,小心翼翼慢慢烤。


它真的完全對得起定價,油花分佈的剛剛好,差點吃到舌頭都要吞下去。


對我來說,和之前在東京六歌仙的松板牛比起來大贏,因為松板牛實在像在喝油一樣。


另外從另一桌家人那邊A了幾口人氣必點的肋眼牛排,也是好吃的讓人拭淚。


家人覺得也很棒的角切菲力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吃完油滋滋的燒肉後整個人癱軟,


連牙齒都有點鬆動,菲力我咬不動(喂)。








還有大家都說必點,一貫要日幣380元的あぶり壽司,我的心得是:


「教練,我想再吃十貫!」


不過好東西當然是吃一點的時候最棒,最是回味無窮,並沒有再加點啦。

















小鯨魚,謝謝你帶來的彩虹。


賞鯨的行程是唯一事前家人有幫我們報名的,因為我們兩個的休假一直到最後才確定,


我們沒有報名到一樣的時間,反而提前一天去。


關於賞鯨,我只能說真的是太驚險了


集合的待合所 Mapcode:33154865*33 → 超級重要!


代訂的旅行社請我們提早半小時到,前一天先用導航算好距離後,我們很準時的出發。


卻沒想到從旅館到港口也不過就十幾公里,卻大塞車開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到。


八點半也就是集合時間,我們還塞在不知道什麼鬼地方,


8點45分的時候, 我們在車陣中感到絕望,一度想打電話去取消也許能退部分費用。


8點55分的時候,看起來離港口好像有點近了緊張得要命,


8點58分還走錯路開進一間學校裡面,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8點59分,終於來到船泊處的停車場,但是又選錯路


趕緊繞回正確路線,9點整刷~~的一聲車子停在待合所旁邊,


我先下車衝進去待合所比手畫腳一番,接待人員馬上用車子載我們到船邊,


船員馬上丟給我們兩件救生衣,船就開了。










書上有說,賞鯨的成功率是97%,好像很高對不對?但是沒有人想當那3%啊。


這一天我們算是非常幸運,在海上搖晃了沒多久遠遠地就開始有鯨魚的蹤影。


後來船又換了一個地點,終於等到鯨魚靠近我們。


鯨魚要出水面之前都會先噴水,所以聽到「轟」的一聲趕緊找尋聲音的方向就對了。


而且噴水量爆炸大哈哈,但我最喜歡的是水珠漸散的時候那一抹淡淡的彩虹。





雖然定格的照片,遠看有點像海怪(喂),但是當小鯨魚游到我們身邊翻斗仔的時候,

我們整群婆婆媽媽們都心花朵朵開,高興得要命。







我跟M大因為被分配到一人坐一邊,可以照到不同的角度,

錄到這一段真的很幸運耶!看起來像是一家子,兩大一小鯨魚同游,

小鯨魚兩度翻肚子給我們看,最後還疑似在拍手,樂歪大家。

不過M大丟給同事看的時候,竟然有人問:鯨魚會叫喔?

M:那是某人處於興奮狀態發出的聲音···

影片可以調成高解析度喔,雖然我很想把某人的聲音消掉,但那也會同時消掉噴水的聲音,

就請多擔待,關注在音樂上吧!






一直到下船之後,才偽裝輕鬆的跟小船拍照。

如果不是旅行社請我們提早半小時,如果我們多走錯一條路,

我們都不會看到小鯨魚帶來的彩虹。

賞鯨並非完全只有歡樂,一路上看到同行的遊客吐得超慘,

而且後來才知道,只有看到鯨魚尾巴閃過去也算在97%,我們真的很幸運了。









賞鯨結束後我們重回國際通,試吃真的很重要哦!有些土產看起來賣相很棒但其實還好。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家ふくぎや年輪蛋糕,建議買回來之後拆封後要馬上吃,


紅薯口味的還算能保持溼潤,黑糖口味的切開之後放兩天就開始乾乾的了有點可惜。








在FB貼了照片後有網友推薦暖暮拉麵,打算當午餐,


不過在路上被花笠食堂的招牌吸引,就這麼隨性的改變目標了。







來到花笠食堂二店,牆壁上還有浩角翔起的簽名,


苦瓜炒蛋和沖繩麵套餐,怎麼說呢?


來沖繩沒吃到苦瓜總是覺得缺那一味,但是他的味道就和你想像中一樣,


稱不上美味,就是沖繩的味道吧!所以吃完之後我們罕見的一致決定···








馬上進攻暖暮拉麵!


雖然已過了用餐時間那霸店依舊排了半個多小時,好險我們剛吃完苦瓜也不怕餓就跟他耗。







暖暮的湯頭感覺跟一蘭有點像,但因東京兩次吃一蘭都是飢寒交迫(?)的時候,


所以對一蘭印象自然是極好的,反之肚子不餓的狀態下來暖暮,


雖然吃得出濃郁的湯頭,但是就沒什麼特別美好的滋味。


不過我的味蕾還是分得出來,暖暮比琉家香濃很多。















Transit Cafe,午後的陽光有點刺眼。



Mapcode:33584075*52,電話:(098)936-5076


後方那棟純白建築物的二樓,就是Transit Cafe,原本想來這裡看夕陽,


但來得實在太早了些,斜射的陽光正對著刺眼,背對著後頸像在燃燒,


我們選了室內座位,對戶外享受燒烤滋味的遊客致上最高敬意。








Transit Cafe的飲品和點心都還不錯,點了烤章魚和布朗尼類的甜點,無雷。






喜歡Transit Cafe旁的這一段堤防,這裡的海風不黏,乾淨的空氣舒服極了。


不時還有爸爸牽著金髮碧眼的小娃兒散步,還有猛男辣妹慢跑非常養眼。








太陽逐漸落下,潮水漲起,趕在最後一刻踏一踏綠藻。

















Sunset Beach,沖繩溫暖的句點。


稍晚我們到家人在美國村附近住的地方會合,Sunset beach已開始聚集人潮。


我們坐在堤防上猛拍一陣之後,發現很有默契的都在等待水上的人影和夕陽光輝交錯的瞬間。






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張,遠方的建築襯著藍天和橙光,


竟有種海市蜃樓的夢幻感覺。











晚餐本來要去吃美國村的回轉壽司,但是人實在太多啦!


轉往旁邊平價的居酒屋,因為真的很平價對食物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倒是巨大的飯糰讓我們嘖嘖稱奇。






美國村的店我們都沒進去逛,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


離開的時候,我發現上弦月就像一個笑臉,跟我的心情一模一樣。








沖繩,就這樣從零到120分,


或許沒有高潮迭起,但有著滿滿的飽足感、心花朵朵開的時刻、有夕陽、有藍天。


這是一個很棒的假期,好開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
      應該是因為真的很快樂吧,哈,因為沖繩這幾天都沒遇到什麼問題,
      或者說,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所以也就沒有壓力,反而非常輕鬆耶~(除了趕著賞鯨魚那段快把我嚇死)

  1. 好喜歡這篇遊記,
    有一種很悠閒、享受當下的感覺,
    加上照片拍得很美,
    閱讀時,完全就是一大享受啊~~~>///<

    1. 有陽光的時候還算溫暖我外套裡面可以穿短袖,但早晚溫差大基本上整天還是外套不離身,侄子也都穿長袖晚上要加外套,他們有到沙灘踩水玩很久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