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Thom Browne的心路歷程(?),還有難得只有失控一點點的親子裝

§ 折扣息不漏接,可以(1) 加入Line社群提供訂閱折扣消息,這個社群不開放討論提問,網址 https://pse.is/3u6j3x  (原本社群已達上限,開了2號) 記得要打開通知提醒,社群是預設通知關閉的。(2) 下載Telegram APP+ 訂閱欣匠的Telegram頻道:https://t.me/shinchan818(記得按Join才是真的有訂閱到) ,或是加入欣匠的社團一起討論。
§  欣匠的Telegram個人帳號:https://t.me/shinchan0818 (這是個人帳號不會發送折扣消息) + Telegram中文化連結: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 欣匠的Instagram臉書粉絲團,發廢文閒聊用的,Youtube頻道不定期更新。

 

生活中,經常和小孩出現不知該如何收場的對話。

******

在講解完阿姆斯壯的小故事之後,我跟肥倫說,你知道他的經典名言嗎?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肥倫眼睛一亮,說他知道他知道! 我想是不是學校有教過,很欣慰的看著他,然後他說:

「我的一小步,是螞蟻的一大步!」

你以為事情結束了嗎?我都還沒回,遠方就傳來爸爸的聲音:

「你錯了,你的一小步,是螞蟻的一萬步!」

我該責備誰?基因傳承就是這麼奧妙,父子半斤八兩!

******

跟肥倫解釋,有朋友要去很遠的地方進修一段時間,爸爸媽媽要去聚餐跟他聊天。

肥倫認真的點點頭,說:

「我知道,你們要去他的告別式。」

(立刻七嘴八舌手腳併用解釋三百次不能這樣用的父母。)

(這次不知道要怪誰的基因了。)

******

最後這個跟對話無關。

陷入英文苦戰的肥倫(正確來說是陷入苦戰的家長),由於我跟M英文都很不怎樣,發音不對文法爛透,只能用我們的破方法來幫他加強。

其實我也是這一個多月才進入這個讓我痛苦萬分的世界,我跟他教一句話之前都要先上網查半天,想想還不如閉嘴省事。

如果試圖想要舉辦「現在開始十分鐘內全家說英文活動」,那十分鐘內會安靜的一根針落地可聞。

不過,也不是全無樂趣呢! 肥倫君最擅長以字首和大概的長度來猜字,所以special說成spider乃是小菜一疊。

最困擾的當屬kitchen和chicken傻傻分不清,欸…其實別說,這兩個字還真的很像。

於是。

「阿罵在哪裡?」「阿罵在雞裡面。」(好擠呀)

「冰箱在哪裡? 」「冰箱在雞裡面。」(比南部假牙還擠呀)

「你最愛吃什麼?」「我最愛吃廚房。」(要灑胡椒嗎)

請以此類推造100個句子(抱歉我的程度只能造三個了)。

(我們沒有要求他背單字或是會拼全部啦,怎麼可能我自己都拼不出來了(誤),就是按照學校要求認得一些sight words這樣)

******

廢話完啦,來個親子裝分享:

好難得,NG很少的照片們,可能是因為大合照很少,我跟Zoe拍的時候肥倫就在旁邊熱情的狂奔,消耗電力吧。

 

Zoe的招牌想笑又要憋笑的表情,我每次看到這種表情就很想逼得她大笑。

為何女兒比我氣勢還要強?

難得和諧。

為什麼看到這張照片很想講「尼奏凱」。

怎麼可能會少了這種照片呢?

走在路上好像什麼團體要出道似的….

*****

我買Thom Browne的心路歷程(?)。

先說一下這兩三年我的身高沒變都是157,可喜可賀。但我的體重從47.5~49.5,一度有過接近50,變來變去,上衣尺寸是沒有變太多,尺寸有改變的主要是下半身,所以還是很可以參考的。

一開始我的第一件是女裝的經典衛衣灰色,我買IT38,然後我就覺得哇喔,這什麼牌子,好小一咪,那時候還是我體重比較輕的時期。

後來隔了好一陣子,我試著買了女裝的經典衛衣深藍色,IT40,然後我覺得,怎麼會,沒有比,IT38大多少呢? 好吧,大概是我體重剛好上升了,裙子是這件我穿38是沒有問題的,好險。

同時我也幫M大買了男生基本羊毛外套,由於女裝的試誤學習(?),再參考一些男model的實穿,M大172體重60-62,我幫他買了男裝2號,沒有去買很小的尺碼,他覺得剛好,好險! 但是呢,我找不到他的照片哈哈,放我的好了。

穿了男裝的針織外套感覺不錯,接下來,我就開始挑戰男裝,因為我發現我再繼續買女裝IT42或是44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感覺,其實女裝是有合身版型,和寬鬆版型的,但我還是覺得直接買男裝比較快。

這幾件的時間順序沒有按照購入順序,總之我試過男裝襯衫藍色3號,非常寬鬆我愛,男裝襯衫白色2號,也是很寬鬆我喜歡。

也試過男生的連帽外套3號,可以蓋過臀部是我想要的感覺。

也有試過男裝衛衣深藍色1號男裝衛衣灰色1號,是因為和M大都會穿,所以買1號,不然我可能會想試更大一點,他不喜歡穿太大。(下面兩張,我們穿的都是男裝1號)

其他,也有買過男生的短褲,但是沒有什麼實穿,就不分享了。

最後是這次買童裝的心得,一開始我先買了Zoe的四歲衛衣,其實這個賣場是放錯圖,我一開始以為我買洋裝,後來發現人家文字敘述確實不是洋裝,Zoe現在105公分穿起來相當剛好,也就是說明年非常有可能就不能穿了! 同時我也有買12Y想要自己試試看,穿是穿得進去,但真的挺小的喔,我覺得大概等於大人的IT36吧,然後袖子又短一點點。順道說一下Zoe的包是Chloe Woody,覺得顏色好適合,就讓她拿著拍一下。

過年的時候。

所以肥倫 115公分六歲,我就直接買了8歲的衛衣,果然穿起來也沒有大很多,可以穿兩年,然後再傳給妹妹,比較划算。

以上! 分享給想要試試看Thom Browne又為尺寸煩惱的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