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櫻花,陽明山平菁街42巷

§ 折扣息不漏接,下載Telegram APP+ 訂閱欣匠的Telegram頻道:https://t.me/shinchan818(只有這裡會發送折扣消息,記得按Join才是真的有訂閱到) ,或是加入欣匠的社團一起討論。
§  欣匠的Telegram個人帳號:https://t.me/shinchan0818 (這是個人帳號不會發送折扣消息)
§  Telegram中文化連結: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2021.02.03 平菁街42巷》

大家應該有發現因為孩子回中南部過寒假,最近我的instagramFacebook外出照片數量以倍數成長中,如果寒假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我願意放三年。這幾天興致勃勃的一直拉著M到處走,看到新聞寫陽明山櫻花開但是人很多,我問M說:「如果要避開人潮,你覺得幾點出發好?」 他幽幽的回:「六點吧。」

「如果你起得來的話。」他補刀。

這是激將了吧? 隔天我真的5:45爬起來簡單化妝(其實那種遊魂狀態下我也是沒辦法畫什麼精緻的妝)(仔細一想也不對,我化妝從來沒有精緻過),6:10我去把M大搖醒,說我準備好了,我問他:「要去嗎?」

事情都已經發展成這樣他哪敢說不去,只是苦苦哀求我再讓他瞇五分鐘,然後6:40我們就出發了。(現在回想起來,他好像瞇不只5分鐘因為他穿衣服梳洗也只要5分鐘吧?消失的時間去哪兒都被瞇掉了!)

平菁街42巷著實不好停車,我們遠遠的看到白線有一空位當機立斷停下,再步行到達,越靠近櫻花巷,就越多禁止停車的告示,也許公車還是比較好一點的選擇。後來我覺得現場跟我想的有一點不一樣,原以為越早人會越少,其實不然! 我們七點多到達,就遇到一隊自行車大隊,大約十幾人吧,他們樂呵呵的互拍了10分鐘離開,這就是現場人群最密集的一段時間了。之後就沒什麼人,還有越來越少的趨勢,就是一些零星來爬山的長輩,並沒有人潮大爆滿,大約是因為平日的緣故,假日就不得而知。

不過切莫以為人很少就拍得很輕鬆,主要是因為爬山長輩們各種鮮豔時髦的裝扮,正紅色、亮黃色、寶藍色,三原色是櫻花巷長輩暢銷排行,為了閃躲背景中這幾個顏色的羽絨背心和外套,也費了一番功夫….然後還是躲不掉,最佳解決方式是自暴自棄融入大家(不是應該要認真修圖嗎?)。

這天我聽到最多的一句話:「你頭要抬高啦,這樣才不會遮住眼睛。」三原色長輩們不斷告誡我,看我不抬頭還覺得很惋惜這照片一定會毀掉,我仔細觀察長輩們自己也相當重視這個環節,我只好微笑面對然後不聽勸。又想著最近肥輪照相都假鬼假怪故意遮眼睛並且也是越勸越搞怪,難道是隨了我嗎?

大約拍了一個小時,發現,再怎麼拍都差不多呢! 因為這櫻花巷真的很短啦,我們也沒什麼構圖創意,就不囉嗦了果斷閃人。下山吃完早餐,M大語帶哽咽的說,怎麼覺得孩子不在家我們更累了,在他的苦臉攻勢之下我只好取消接下來兩天的各種行程。想想這哪叫累啊,至少還可以隨時叫停,孩子在家的時候你有得選嗎?

******

先說一下,雖然我平常滿愛扶帽子的動作,但昨天我真的是不得不扶,風超大耶,我刪掉很多張頭髮張狂的照片,所以姿勢真的都差不多。還有Jimmy Choo 的Bing確實好穿,不過我從停車的地方步行過來還是先穿著平底鞋,因為真的好冷,平底鞋可以加快走路的速度讓身體熱一點。

◎  Chicwish GINGHAM DOUBLE-LAYERED MESH TULLE MIDI SKIRT IN BROWN ,裙子是Chicwish單一尺寸S-M,腰部有彈性,這件特別的就是它是格紋,現在運費要3.99美元,我單買這件加上運費沒超過台幣兩千所以順豐沒收稅金,這件還有綠色也滿好看。

◎  JIMMY CHOO Bing 65 embellished leather mules ,鞋子是我非常愛買很多色的Jimmy Choo Bing裸色漆皮65mm,定價非常好又可以打八折碼【LUNARHN】(2/15截止),折扣後加上關稅569.67英鎊含稅免運約NT$22005非常好的價格,很多地方要台幣三萬多,我自己穿正常尺碼36,滿好走對我來說也不磨腳,65mm人人可駕馭,半碼可能要跳過了,或者要往上拿然後加墊。Farfetch這裡和Mytheresa這裡和Selfridges這裡和Harrods這裡有同一雙。

◎ 上衣是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可以到MatchesfashionCettire、 Farfetch 、Selfridges都有滿多選擇。裙子是Chicwish單一尺寸S-M,腰部有彈性,這件特別的就是它是格紋,現在運費要3.99美元,我單買這件加上運費沒超過台幣兩千所以順豐沒收稅金,這件還有綠色也滿好看。

◎ 包包是Boyy Fred最早出的比較小的,現在有粉色Fred 19大一點的點這裡可以用八折碼【LUNARHN】(2/15截止),也有黑色Fred 19點這裡,LVR這裡有撞色款點這裡85折碼【CNY15】。

◎ 帽子是Valentino

◎  GUCCI Leather Mini Marmont Belt ,腰帶是Gucci細版NT$10769含稅含運,台灣定價約一萬五至少有七折力度,這是75尺寸的賣場,80點這裡,70點這裡。Matchesfashion點這裡也有同一條。

◎ Missoma gold deconstructed axiom pyrite & black onyx chain necklace,項鍊是missoma。

◎ 外套是S Max Mara Lugano UK4,可以參考這一篇之前有各種長度的比較,我現在穿UK4或是6覺得都可以,有時候是看價格和有現貨的尺寸決定,喜歡駝色系的話,這件Aria點這裡和Pauline點這裡價格都很好,結帳預收關稅。

三原色現身,我也是可以裁剪照片但又覺得可惜,要修掉人又懶(而且這個對我來說有點高難度了),總之,融入! 融入!

被長輩痛心疾首覺得可惜的遮眼睛照片。

可是一抬頭好像就有點驕傲的感覺捏…如果配笑臉恐怕會更猖狂。

山上是14度,脫掉外套時真的覺得,我太難了! 好在昨天很乾燥天氣很好有太陽,一直活動的話是沒有太難受,畢竟以前出國玩跟著北極拍照什麼苦都吃過了,他那個磨照片的狠勁啊…

M大的裝扮才是正確迎接14度的方式,大鵝!

順道說一下這一天的路人也都很強,每個人一拿到手機就自動自發蹲超低! 把我們拍得長高到很失真,這張是最矮的一張,其他張我都覺得我該去打NBA了。

我漏掉一個暢銷排行,橘色。

扶帽子+1。

扶帽子再+1。

扶帽子再+1。

扶帽子再+1 !

終於有一張動作不一樣了! (其實照片之外我的手還在扶)。

以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